把握“芯”时代黄金机遇 银华集成电路混合基金11月15日发行

  据海关总署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的贸易逆差为2327.13亿美元(近1.5万亿人民币)。随着“缺芯潮”及国产替代的催化,中国“芯”已迎来高速发展期机遇。在此背景下,银华集成电路混合基金(A类013840 C类013841)将于11月15日顺势发行,并拟由绩优基金经理方建掌舵,为投资者提供掘金万亿景气赛道的主题基金!

  据公开资料显示,银华集成电路混合将80%以上资产投资于“集成电路”主题公司,并可投向港股标的。集成电路简单来说就是将更多元器件集成封装在一个“盒子”里,成为一块芯片。而芯片作为高科技材料,应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手机、智能汽车、机器人、5G通信等都不离开芯片。据央视财经援引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而2019年我国芯片自给率仅为30%左右。可见国产芯片的长期成长空间仍非常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拟任银华集成电路混合的基金经理方建,是清华大学材料学博士,师从集成电路领域泰斗、院士,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973项目(纳米晶陶瓷材料)等国家重点高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这为他如今在科技领域投资打下了基础。同时,该款基金也是市场上少见“学科专业博士+对口投资赛道”的产品,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以方建管理时间最长的银华智荟内在价值为例,据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近3年、近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5.32%、75.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9.55%、5.64%,同期上证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6.47%、10.88%(Wind数据)。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及A股大盘表现,也证明了方建在主动选股方面的能力十分突出。

  从目前看来,集成电路是我国科技发展最大的“卡脖子”工程,严重影响我国科技产业发展。对此,无论是政策还是企业,都在合力支持研发追赶国际水平,拉升“中国芯”的技术进步与国际地位,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使我国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在此过程中,中国芯片崛起指日可待,投资者亦不妨通过银华集成电路这款主题基金,见证及共享万亿景气赛道的成长红利!

关键词阅读:银华集成电路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