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开市!广发基金总经理王凡寄语:新时代培育新动能 积极助力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广发基金总经理王凡

  

  新时代培育新动能

  积极助力北京证券交易所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宣布,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短短2个月时间,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建设全速扎实推进,迎来正式开市,充分体现出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效率,也让我们对创新型中小企业欣欣向荣的未来满怀期待。

  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密切关注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建设,深入挖掘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并在今年10月申报了国内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切实参与到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的投资中,使更多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成长红利,同时力争为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效率。

  新时代培育新动能,在全球经济金融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未来,广发基金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在资本市场层面的战略部署,结合产业政策导向,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助力北京证券交易所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