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医药股继续获外资抄底,银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公募REITs

摘要
银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公募REITs,进一步丰富保险资产配置结构,助力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连续19个交易日突破万亿。盘面上,锂电池产业链、绿色电力概念板块掀起涨停潮,智能电网、稀土永磁、工业母机、虚拟现实表现活跃,大消费、大金融表现不振,限制股指上升空间。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2.38亿元,结束连续4日净买入。贵州茅台遭大幅净卖出11.67亿元,格力电器、隆基股份净卖出逾2亿元,三一重工、立讯精密分别净卖出1.89亿元、1亿元。净买入方面,赣锋锂业、宁德时代净买入逾3亿元,盛新锂能、阳光电源净买入逾1亿元;部分医药股继续获外资抄底,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分别获净买入2.57亿元、1.54亿元、0.69亿元。

  2.港股成交缩至1097.9亿港元。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物业管理股全线回落;教育、汽车股爆发,生物医药股延续涨势。 南向资金净买入1.55亿港元,结束连续4日净卖出。泡泡玛特、快手、药明生物分别获净买入1.7亿港元、1.62亿港元、1.44亿港元。净卖出方面,腾讯控股、比亚迪股份、舜宇光学科技分别遭净卖出3.7亿港元、2.55亿港元、2.29亿港元。

  3.首批FOF-LOF创新型产品的发行引发市场关注,广发、中欧、兴证全球、交银施罗德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FOF-LOF产品首募规模近百亿元。而从上市交易公告来看, 四只FOF-LOF建仓速度差异较大。

  4.银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公募REITs,进一步丰富保险资产配置结构,助力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5.新发基金持续降温,但在FOF-LOF等创新品种助力下,FOF年内发行规模突破1000亿份,在年内新发基金中的占比,更是达到了2017年FOF面世以来的最高值。截至11月17日,11月以来FOF发行规模为136.20亿份,在当月新发基金规模中占比超过10%,达到了12.36%,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以年份看,今年以来FOF发行规模达到了1041.27亿份,在年内新发基金中占比4.03%,为2017年FOF基金面世以来的最高值。从发行主体来看,已有近60家公募基金实现了FOF布局,其中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旗下FOF数量均在10只以上,位居前列。从投资收益来看,成立于2021年之前的143只FOF,成立以来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收益率在30%以上和50%以上的基金数量分别为63只和26只。

  6.沪港通正式开通满七周年,经过七年平稳运行,沪深港通成交持续活跃、屡创新高,已经成为中外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的主要渠道。截至今年11月17日,陆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逾1.5万亿元人民币,海外投资者通过陆股通持有A股市值超2.6万亿元;南向港股通累计净流入资金超2.1万亿港元,内地投资者持有港股总市值约2.2万亿港元。

  二、11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

  三、新发基金一览(11.15-11.19)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