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医疗指数(LOF)A净值下跌2.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9日讯 广发中证医疗指数(LOF)A基金11月18日下跌1.77%,现价1.359元,成交33.2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33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3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3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7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4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20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1.5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0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7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62%)、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8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1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58%)、爱美客(持仓比例3.1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93%)、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选取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与医疗行业相关的代表性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并根据成份股数量设置不同的权重上限,以反映沪深两市医疗主题股票的整体走势。本基金按照根据指数结构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1年3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6.85%,中证500指数上涨4.34%,创业板指下跌6.69%,中证医疗指数下跌18.14%。A股大盘指数市场在3季度整体呈宽幅震荡走弱趋势,且结构分化较为明显,整体表现为上游周期行业领涨而消费、科技板块低迷;中小盘市值股票表现明显好于大盘蓝筹。A股市场出现结构分化主要受到了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推动上游相关企业股价上涨;而美联储逐步退出QE的路线图在3季度开始清晰,打压了成长股估值的提升。

  中证医疗指数在3季度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主要受到了国家带量采购提速,以及市场消化前期高估值的负面影响。短期来看,医药行业仍然处在震荡调整阶段,但已呈现出回暖的迹象,密集发布的集采政策已经很难形成较大的冲击。展望未来,安全边际较高、创新能力强、产品管线丰富的企业有望快速实现反转,并在长周期持续受益。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5%,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