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睿远事件驱动混合(LOF)净值上涨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2日讯 博时睿远事件驱动混合(LOF)基金11月19日下跌0.04%,现价2.568元,成交0.0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57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6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7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0.0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57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伟,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2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4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5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9%)、三峡能源(持仓比例2.80%)、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78%)、深信服(持仓比例2.77%)、北摩高科(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在经济复苏、疫情反复、通胀预期、流动性拐点预期等多因素的交织影响下A股市场波动加剧,由于估值的极致分化,行情在食品医药、新能源、高科技、顺周期、中小市值等多板块间进行了反复的再平衡,不同风格的投资者都面临着阶段性挑战。同时,量化基金的参与改变了市场微观交易结构,进一步加剧了市场波动和情绪起伏。三季度A股行情分化非常极致,受产业政策的影响非常大。在能耗双控的政策背景下,以煤炭钢铁有色为代表的供给类资产涨幅超过20%,而以消费和制造业为代表的需求类资产则大幅下跌。同时,“双减”、反垄断、共同富裕等政策的出台,大幅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半导体和互联网等科技股也大幅度下跌。但我依然坚定看好A股市场,我认为A股的中长期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包含下述几个原因。首先是国家政策红利,以科创板和北交所为例,权益市场面临蓬勃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权益市场肩负着增加经济活力,改变融资结构,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使命。其次是中国资产的全球吸引力在提高,众多行业已经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全球竞争力、具有全球定价权的优秀企业。第三,居民资金从非标、理财、房产等方向流向股票市场的趋势在加速,同时外资加配中国也未结束。四季度而言,在低增长、低利率、低通胀、资产荒的宏观背景下,股票市场仍面临友好的运行环境、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但是,我认为A股躺平的机会已经过去,估值难以进一步扩张,我们要从估值扩张走向盈利驱动,聚焦盈利增速大于估值扩张逻辑的板块,整体配置走向均衡。在行业选择上,成长方向我会重视碳中和主线下的增量需求、科技创新主线下的国产化、以及高端制造主线下的专精特新;低估值方向我会重视盈利能力向上的运营类资产、以及稳增长背景下的新基建需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2.4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5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5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