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基金郑磊:发展和成长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近年来,中国经济从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成长型企业作为经济新势力开始崭露头角、走向全球。在A股市场上,这样的中盘成长股通常具备成为一线蓝筹的潜力,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A/C代码:008065/008066),重点投资优质中盘成长股,谋求基金资产的中长期增值。该产品自2020年3月13日成立以来,持续挖掘优质公司,各阶段表现都较为亮眼。

  (数据来源:基金2021年三季报,截至2021/9/30,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中国经济筑底向好 成长型企业迎来机遇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经济转型中更具活力和变革精神的公司将会呈现出更大的竞争力。数据显示,中国GDP总量突破100万亿、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专利申请量连续两年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动力。[footnoteRef:1]各行业龙头公司涌现,中国成为全球资产配置的价值洼地。在产业结构化转型的背景下,经济发展将进入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一大批积极成长型企业未来可期。 [1: 数据来源:新华社 《 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迈上100万亿元新台阶 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2021年04月07日]

  成长型企业对应在A股市场上,多集中在中盘成长股,这些股票通常具备成为一线蓝筹的潜力,公司业务在宽度、深度、高度等方面具备优势或潜在优势,已度过发展初创期、进入快速成长期。积极成长类型的公司一般管理层主动迎合经济发展趋势或产业升级转型方向,通过持续的投入和调整使公司具有行业背景良好、商业模式清晰、公司治理优良、竞争优势突出、盈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等特点。成长型企业拥有巨大潜力,尤其如医药转型、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等,成为中盘成长股的三条布局主线。一直以来,汇添富都十分重视消费、科技、医药等领域的投资机遇,中盘积极成长混合将更加关注以上领域的成长企业,力争收获企业发展壮大带来的长期回报。

  成长投资王牌郑磊均衡选股,挖掘长期价值

  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郑磊,入行以来已经有11年的证券从业经验,7年投资经验,拥有复旦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学位。郑磊经过多年研究积淀,形成了全面的认知体系和跨行业投研框架,融会贯通各个行业特点,为寻找具有成长能力的中盘股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的投资逻辑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投资组合构建相对均衡。出于个人性格以及历经周期的市场经验,郑磊对市场始终保持着敬畏心。2014年12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很快就碰上A股历史上极致的市场演绎。郑磊反复思考,到底应该赚什么样的钱,自己的性格又适合赚什么样的钱?思考的结果,是郑磊将“均衡”融入了自己的投资体系中。这也与汇添富基金的“行业适度分散,个股适度集中”的投资理念形成共鸣。

  二是跨行业比较,把握商业本质,具备中观思维。他善于把握商业模式的本质,并基于不同子行业的属性特征,进行跨行业比较,在管理医药基金时,郑磊就一直以全市场基金经理的视角来自我要求。通过类似商业模式的演绎,能够找到这个医药子行业未来的发展脉络。在管理全市场基金后,这样的视角又帮助他将自己对医药行业的理解应用于其他行业中,相互印证、优中选优。

  三是持续进化,克制路径依赖,拒绝组合老化。我们常说,市场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对基金经理而言,也没有一劳永逸的投资体系。在某一类市场风格中顺风顺水的投资方法,在不同市场环境里也会遇到挑战。基于郑磊对公司“长期慢变量”的高要求,能够同时满足他对商业模式、竞争格局、盈利质量和持续性等等条件的公司就更需要精挑细选。

  “选股专家”坚持长期的力量 优质团队助力成长

  郑磊的亮眼成绩也是汇添富投研基因的综合体现,“投资的胜利最终是价值观的胜利”,汇添富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一以贯之的投资理念,就是“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把握市场脉络,做中长期投资布局,以获得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的长期投资收益”。

  在投资风格上,汇添富始终强调一要相对均衡配置资产,严格控制风险;二要在深入的基本面分析的基础上,专注选股;三要注重团队合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在构建组合时,汇添富强调“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在投研机制上,汇添富拥有独具特色的垂直一体化投研组织架构,以产品为依托,通过投研互促、研究共享,能够最大化地发挥公司的投研优势。在团队培养上,汇添富每年坚持从国内外顶尖高校挑选一流应届生纳入培养体系,已经从零培养起多位价值观正确、风格稳定的基金经理。多年以来,投研团队始终高度稳定,人才梯队建设完善。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郑磊管理的其他同类基金业绩如下:2018/8/8开始管理的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2018-2020年及2021上半年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6.34%/-16.31%、70.52%/22.91%、85.00%/31.55%、15.40%/9.84%;2019/4/9开始管理的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成立于2010/9/21,2016-2020年及2021上半年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16.82%/-9.02%、-3.26%/11.14%、-18.48%/-19.66%、61.49%/24.91%、89.84%/40.82%、20.73%/8.85%;2020/3/13开始管理的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A2020年及2021上半年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52.10%/12.50%、10.01%/5.74%;2020/8/21开始管理的汇添富医疗积极成长一年持有混合A2020年及2021上半年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6.69%/9.53%、18.26%/15.80%;以上数据来自基金各年度年报及2021年中期报告,截至2021/6/30。2021/3/21开始和张韡共同管理的汇添富健康生活一年持有混合A成立以来业绩及基准表现分别为6.40%/-1.91%,以上数据来自基金2021年三季报,截至2021/9/30。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