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四季度这些百亿基金业绩终于翻红,幻方量化又有“大动作”

  一、交易提示

  1.两市成交额连续2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宇宙概念重挫,国产芯片股异动,医药股爆发,特高压大涨。投资SpaceX被退款,利欧股份跌停;疑似“杀猪盘”股国发股份连续跌停。北向资金净买入11.72亿元,连续5日净买入。白酒股表现分化,贵州茅台再获净买入3.37亿元,洋河股份净买入1.06亿元,五粮液、泸州老窖则遭净卖出逾1亿元;新能源板块个股资金流向继续分化,宁德时代、赣锋锂业、通威股份、华友钴业净买入逾2亿元,恩捷股份净买入1.86亿元,隆基股份、亿纬锂能则遭净卖出逾2亿元。此外,伊利股份净卖出4.36亿元,连续3日净卖出,累计净卖出17.05亿元;北方稀土、中国中免分别净卖出3.05亿元、2.53亿元。

  2.港股成交缩至1086.1亿港元。科技、医药板块领涨,半导体相关个股活跃。教育股冲高回落,思考乐教育等多股涨超10%。易居企业控股大涨近50%,完成与阿里合资项目重组。南向资金净买入13.12亿港元。快手-W、思摩尔国际、腾讯控股分别获净买入6.48亿港元、4.73亿港元、2.15亿港元。净卖出方面,比亚迪股份、舜宇光学科技、中国移动分别遭净卖出3.93亿港元、1.65亿港元、1.61亿港元。

  3.FOF基金规模急剧扩张,在第一只FOF基金成立至今4年多的时间里,FOF基金规模已达1930亿元,年内更是有望超过2000亿大关。逾200只FOF基金中,仅1只基金净值出现下跌,即便今年市场震荡,仍有超98%FOF基金今年实现正收益。

  4.中基协:10月份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906只,设立规模497.42亿元;截至10月底,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6.73万亿元,较上月底增加2472.01亿元,增长1.5%。

  5.科创50指数迎来创新产品。嘉实、招商两家基金公司近日向证监会报送《上证科创板50指数增强基金》的相关资料,成为首批2只跟踪科创50的指数增强型产品。

  6.在“封盘”全部产品后,国内量化私募巨头幻方量化又出手了,宣布11月25日起,免除所有已发行人民币基金的赎回费用。幻方相关人士回应,未来量化策略可能面临比较复杂的市场环境,公司打算阶段性缩减管理规模,同时降低投资者调整基金配置的成本,这有利于管理人和投资者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

  二、四季度以来年内业绩翻红百亿基金

  截至11月24日,有425只前三季度业绩告负的主动偏股基金经过四季度的反弹后年内收益顺利“归正”,其中不乏朱少醒、傅鹏博、谢治宇、刘格菘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

  三、11月以来基金高管变更

关键词阅读:百亿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