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Q4以来份额大增22.7亿份,机构:关注“财富管理+注册制改革”双主线

摘要
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0.56%,成交额超4.2亿元。盘中持续溢价,资金申购踊跃,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盘中已获净申购超1.89亿元。

  金融界11月29日消息,券商板块早盘低开后横盘震荡,仅湘财股份、中银证券、国联证券三股上涨。长城证券、锦龙股份、东方证券跌幅居前。

  截至发稿,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0.56%,成交额超4.2亿元。盘中持续溢价,资金申购踊跃,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盘中已获净申购超1.89亿元。

  机构券商受益于流动性改善关注财富管理+注册制改革双主线

  招商证券非银首席分析郑积沙提到,随着北交所的火速开市,资本市场火热交投情绪延续。央行近期发布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未来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以我为主,无论是在微观资本市场交投情绪方面还是宏观货币流动性方面均构成较好投资环境,而券商作为典型的流动性敏感板块将领先受益。

  与此同时,卖方观点普遍认为,当前券商聚焦财富管理的投资主线不变,建议关注高含财率公司。

  例如国盛证券非银行业分析师赵耀表示,今年11月公募基金总规模突破24万亿元,部分上市券商参控股的公募基金成长性显著高于行业水平,券商代销收入持续大幅提升,基金投顾试点火热。预计财富管理仍是券商发展主线,优先试点基金投顾业务以及头部公募合作方面具备核心优势的券商仍将享受业绩与估值的溢价。

  而中信建投非银金融与前瞻研究首席分析师赵然则认为,投资者应该把握财富管理+注册制改革双主线,关注公募代销/管理能力卓越的券商,以及投行承销能力卓越的券商。需求层面,居民财富持续入市仍是最重要的行业增量。权益配置需求明显提升的背景下,经纪/资管业务对券商的业绩贡献会逐步增加,从而提振券商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而在供给层面,全面注册制+北交所成立,将进一步丰富权益市场供给,叠加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加速不良出清,迭代优质标的,拥有主动定价权的头部券商竞争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券商ETF512000)逆市份额大增

  进入四季度后,券商板块持续调整,截至11月26日,41只A股上市券商股中,仅有6只股价实现上涨。从券商ETF(512000)净值走势来看,自5月净值触底后,开始震荡回升,至9月中旬出现了一个区间高点,净值一度达到1.234,但随后又开启一轮下行周期,目前净值在1.06左右徘徊。

  然而,在二级市场行情不温不火的背后,券商ETF(512000)正在被资金悄然加仓。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1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27.12亿份,最新估算规模达243.02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11月26日最新单日资金净流入达2.73亿元,最近3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3.91亿元。

  截至11月26日以来,券商ETF(512000)四季度以来份额增长22.71亿份,合计资金净流入24.46亿元。

  11月26日,券商ETF(512000)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1.37亿元,当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达19.49亿元,融资余额创近4日新高,处于历史高位。

  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50只。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前5大权重占比达46%,前10大权重占比达62%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51200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