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净值下跌5.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30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基金11月26日下跌0.54%,现价1.302元,成交251.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78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5.1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8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6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0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4.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78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帅,自2021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持仓比例17.14%)、EOG能源(持仓比例8.85%)、马拉松原油(持仓比例7.45%)、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7.14%)、戴文能源(持仓比例4.61%)、赫斯公司(持仓比例4.17%)、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4.06%)、LNG US(持仓比例3.98%)、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3.41%)、Phillips 66(持仓比例2.62%)。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指数基金的特征。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从事石油勘探、生产的企业组成,旨在反映美国石油开发和生产行业的整体表现。

  2021年3季度,美股整体呈现倒“V”型走势,标普500指数上涨0.2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38%,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91%;受益于油价上涨,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上涨1.79%。本季度初,在全球供需维持紧平衡、Delta变异病毒传播的情况下,美债利率持续下行,美元也因美国自身疫情加剧而承压,美股市场整体上行且成长风格占优。从9月开始,尤其是9月下旬,美股市场呈现“非典型的滞胀交易”,美元和美债利率走强,除了部分能源品板块如石油和天然气外,股票和债券市场普遍承压。石油和天然气的上涨逻辑也更多在于供给而非需求,一些没有供给约束的品种在需求明显趋弱的背景下同样大跌。9月美股市场表现疲弱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长尚无改善,但政策变数(例如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等)却在增多,进而导致市场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

  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除了受美股市场的影响之外,更多地受全球油价的影响。在8月下旬油价持续走高的带动下,美国石油开发和生产行业的整体盈利预期改善,指数实现了持续上涨。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9%,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