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荣获2020年度英华奖五年期指数增强最佳基金经理

  11月30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揭晓,浦银安盛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经理陈士俊获得五年期指数增强最佳基金经理奖。

  据了解,“英华奖”是目前国内基金业聚焦投资人才的权威评选奖项,已成为投资者衡量基金经理的重要参考标准。

  陈士俊及其管理的产品此前屡获英华奖认可,2019年3月21日,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荣获“英华奖·2018年度最佳指数增强基金”。2021年1月18日在中国基金报“年度人气基金经理”评选中,基金经理陈士俊入选量化/指数年度人气TOP榜单。

  作为宽基指数,沪深300指数市场覆盖度较高、行业分布较广,且当前处在估值低位,具有较高配置价值。以成立于2010年12月的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为例,其相对沪深300指数业绩明显增强,超额收益稳定。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基金近一年收益38.38%、超额收益11.27%;近两年收益98.92%,超额收益26.75%;近三年收益60.09%,超额收益28.16%;近五年收益92.50%,超额收益47.45%,增强效果明显。

  从排名来看,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近五年在全市场增强股票指数型基金中超额排名第8位,位于同类基金排行榜前1/4。根据Wind数据,2015年以来该基金连续5个年度均实现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胜率100%。

  此外,基金经理陈士俊出色的选股能力也保证了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较好的增强效果。兴业证券相关报告显示,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A在盈利因子上有正暴露,在规模、杠杆、波动率因子上有负暴露,这表明普遍偏好配置高盈利、小规模、低杠杆、低波动的股票。此外,研报分析指出,通过将基金收益率与市场基准相比较,可以将基金的收益归因于择时和选股两部分,T-M模型和H-M模型都显示,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的基金经理陈士俊具有显著的选股能力。

  展望后市,陈士俊认为尽管新出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对疫情防控产生一些扰动,但经济恢复常态的趋势不会改变,市场股票估值也将回归到稳定预期下的价值评估框架之下。未来经过调整的蓝筹股估值相对合理,具有良好的长期配置价值。我们将均衡配置成长和价值风格,注重投资品种的性价比,优选估值合理、行业景气度高且管理水平优异的上市公司股票,力争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