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研领军人物杜海涛再出山 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正式开放

  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冲刺叠加A股持续震荡行情,低风险且收益有弹性的“固收+”基金近年来异军突起,成为新基金发行市场的“网红”。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末,“固收+”基金(偏债混合型+二级债基)规模已增至1.72万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71%。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对潜力“固收+”的投资需求,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基金(代码:A类:013588,C类:013589)自11月29日起已开放日常申赎及定投业务。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在原有大满贯基金经理何秀红的基础上,增聘了工银瑞信基金投研领军人物、基金业三大奖项大满贯老将杜海涛共同管理,成为市场上少见的“双大满贯基金经理”配置的“固收+”基金。

  从固收团队灵魂人物到工银瑞信基金副总经理、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涛已是工银瑞信基金的投研领军人物。作为业内最资深基金经理之一,杜海涛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17年投资管理经验,累计荣获17项基金业大奖,其中9座金牛奖,并获得了2018年“中国基金业金牛奖15周年杰出基金经理”称号。此番兼任基金经理,是他自2018年之后再出山。作为长期业绩优异的一员老将,杜海涛所管理的产品整体业绩突出,带领固收团队坚持风险底线思维,打造了业内固收投资标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6日,杜海涛管理超5年的两只“固收+”基金工银添颐债券A、工银增强收益债券A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168.00%、154.89%,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04%、6.64%,近1年、近2年、近3年同类排名均在前1/4分位。

  而“固收+”长跑名将何秀红同样堪称固收顶流,她投资风格稳健,回撤控制及风险收益性价比优于同类平均水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6日,何秀红管理超6年的工银产业债券A、工银四季收益债券,自成立或转型以来收益率达87.51%、70.01%,年化收益率7.52%、7.04%。代表作工银产业债券A备受投资者青睐,11月26日规模达200.62亿元,位居二级债基前十,还获得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近期更摘得五年期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为一只二级债基,打底的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80%,并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力求增厚收益,是震荡市理财替代的好选择。Wind数据显示,自2002年1月22日至2021年9月30日,对比沪深300指数,以二级债基指数为代表的“固收+”策略表现出了上涨市争取收益、震荡市表现稳定、下跌市控制回撤的特征。今年以来至12月26日的震荡行情中,“固收+”策略基金获得正收益的比例达93.7%,相比权益策略基金73.6%正收益而言(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优势较明显。从收益波动看,相比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二级债基指数收益表现明显更为平稳。

  在多变市场环境下,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作为一只一年持有期产品,有助于避免投资者因短期波动导致的非理性追涨杀跌,提升持有体验和产品的超额收益概率。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疫情后经济修复高点已过,景气有所回落,面临一定下行压力,疫情长尾效应下消费进一步恢复空间有限,货币政策易松难紧,财政政策有望发力带动社会融资企稳。预计A股市场年内维持震荡走势,存在结构性机会,关注板块再平衡的可能性。债券部分应维持中性久期配置,信用债应以高等级为主,可适当通过中长期利率波段操作获取超额收益。

  凭借一支汇聚杜海涛、欧阳凯、何秀红等大将和中生代明星赵健、新秀张洋的“王牌固收”战队,工银瑞信基金近年持续构建“固收+”精品矩阵,固收投资影响力稳居业界前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3年平均收益率17.56%,居固收大型公司前五。自成立以来,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固收产品共斩获34项三大报权威奖项,获评2018年“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且连续12年(2009-2020)有固收基金获金牛奖。

关键词阅读:工银稳健瑞盈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