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午后下探,银行ETF(512800)再度开启吸金模式!张夏:低估值是明年上半年核心布局思路

  金融界11月30日消息,今日午后,A股银行板块跌幅扩大,截至13:50,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跌0.18%,成交超1.3亿元。板块午后下探期间,银行ETF(512800)分时量放大、伴随溢价高企显示大额买盘批量流入,资金入场意愿坚定,Level-2行情数据表示,截至13:50,银行ETF(512800)获资金净申购3500万元。

  个股方面,银行股涨跌互现。招商银行跌超1.5%,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微跌;常熟银行涨逾2%,涨幅居首。

  受新毒株扰动,银行板块连跌4日,但资金无惧调整,仍坚定入场。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1.29)收盘,银行ETF(512800)已实现连续12个交易日资金净申购,累计资金净流入额达6.61亿元

  时间拉长看,上交所官方数据显示, 自9月以来,银行ETF(512800)的份额就已开始加速攀升,截至昨日收盘(11.29),银行ETF(512800)份额增长近19亿份、增幅高达27%,基金规模达99.14亿元,稳居全市场规模最大银行ETF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师——张夏最新观点认为,“顺科技”和“逆周期”稳增长政策发力背景下的包括银行在内的“低估值”板块,将成为12月甚至明年上半年的核心布局思路

  中银证券最新研报观点表示,银行板块已经具备充分的配置价值今年以来预期波动变得更为高频,预期差不宜捕捉,保留银行底仓应对年底年初风格切换存不确定性。此外,银行板块持仓、估值均居历史低位,银行股息不断提升,反映了市场对于经济、房地产和城投等可能风险的悲观预期,年底年初宽信用和跨周期政策加力催化下,银行板块或有阶段性行情。

关键词阅读:银行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