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最惨ETF?边涨边赎,影视ETF怎么啦?

  11月5日,影视ETF(516620)正式登陆二级市场,上市1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1%。然而,与不断攀升的价格相对应的,是基金规模的迅速萎缩,截至11月25日,影视ETF份额从成立时的2.82亿份萎缩至0.13亿份。

  边上涨边赎回,影视ETF怎么啦?作为受到疫情直接冲击的行业,影视行业这两年跌幅明显,市场关注度也并不高。不过自从去年下半年电影院重新开业,行业开始走在了复苏的道路上。从基本面的角度,影视行业业绩明显回暖。随着行业逐渐恢复,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已可以覆盖影院租金、折旧和摊销等固定成本,中证影视主题指数一季度、二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当下,虽然国内疫情反复,海外疫情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中国电影市场正在逐步回到健康的发展通道,子行业景气度回升,上半年影视制作、电影院线行业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57%和126%,在传媒子行业中表现突出。

  从政策面来看,行业发展也更加集中化、规范化。电视剧行业近两年来政策管控收紧,行业格局洗牌加速。此外,伴随政府就演员片酬提出的相关指导性意见以及行业对市场定价的逐步规范,2018 年下半年开始演员片酬开始下调,从而大幅缩减了影视作品的版权采购成本及内容自制成本。

  截至2021年11月30日,中证影视主题指数历史PE估值为24.95倍,仅位于历史20.13%分位,估值是比较低的。影视ETF紧密跟踪中证影视主题指数,覆盖30只影视行业流动性好、总市值大的上市公司,成份股均衡分布在制片/发行、院线、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视频、数字电视等细分行业,是全面把握影视行业投资机会的有力抓手。

  经历过去几年疫情和政策洗礼后,影视行业目前进入长期底部,行业出清后具备长线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关注影视ETF(516620)的表现。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11月最惨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