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黄金主题C(美元份额)净值下跌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易方达黄金主题C(美元份额)基金12月0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1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0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6.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1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宇,自2019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5.26%)、纽蒙特(持仓比例2.6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40%)。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1年三季度,随着发达国家疫苗普及率上升,疫情导致的重症与死亡人数明显下降,多数主要经济体开始陆续解除封锁。但另一方面,疫苗分布的不均衡,使得许多新兴市场仍不得不面临疫情对生产、消费的抑制,并导致全球供应链持续受到冲击,叠加发达国家财政刺激带来的强劲需求,通胀压力继续上扬。国际金价一方面受益于通胀带来的保值需求,另一方面亦受到美联储可能更早收紧货币政策担忧的打压,总体小幅震荡下跌。我们预期进入四季度,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的改善和本土通胀压力进一步上行,美联储有望在年内宣布削减资产购买计划,从而带动美元走强和金价的进一步调整。

  然而,我们认为美联储当前面临着过去三十年罕见的两难局面。一方面经济体高负债和金融资产的高估值使美国很难能够承受持续的利率上行和美元走强,但另一方面,通胀压力在全球供应链混乱和环保政策推动下居高不下,美联储坚持的暂时性通胀的判断正面对越来越大的质疑。美联储内部对货币政策的走向亦已出现明显分歧。但即便如此,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最终可能在引发金融市场抛售后不得不重回宽松,推动实际利率再次下行和货币贬值从而再次利好黄金。从行业层面看,大中型金矿股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但疫情对产量的扰动以及上升的劳动力和能源成本是短期内拖累估值的重要因素。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从宏观的视角更加积极的看待黄金资产的中长期前景和配置价值。本基金将继续维持黄金与金矿股资产的均衡配置,力求减少跟踪误差,捕捉贵金属资产上涨的收益。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7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0%;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7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