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京东、百度周五大跌,中概互联ETF(159605)出现净申购

  12月3日,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宣布“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此消息一发布便引发市场对于美国上市中概股后续是否全面退市的担忧,12月3日美股中概股普遍大幅下跌。周五收盘,美股中概互联网板块普跌,爱奇艺、腾讯音乐跌幅靠前,阿里巴巴、京东、百度也分别下跌达到8%左右。

  截至10:40,中概互联ETF(159605)成交额达1.78亿元,上周五出现资金净流入。受周五中概股大跌影响,今日盘中港股低开,快手下跌超3%,美团、腾讯下跌均超1%,不过阿里健康和平安好医生飘红。

  开源证券认为,在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当下,平台之间的竞争或已从过去依靠融资建立的规模优势,更多转向依靠人才运营所建立的效率优势和社区壁垒,自身“造血”能力更强的互联网平台,或依靠内容、技术等在某一细分市场建立高壁全的平台,其竞争优势将更加突出。

关键词阅读:中概互联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