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A股成交额连续3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地产板块崛起带动产业链大涨

  一、交易提示

  1.A股两市成交额连续3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规模。房地产板块崛起带动产业链大涨,绿色电力概念继续活跃;锂电池概念重挫,宁德时代跌超4%,全天成交额近140亿元。 北向资金净买入79.49亿元,连续5日净买入。外资继续抄底大金融板块,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净买入均超5亿元,东方财富净买入超3亿元;此外,韦尔股份净买入超4亿元,贵州茅台、三一重工、亿纬锂能净买入逾3亿元,牧原股份净买入2.07亿元。净卖出方面,宁德时代遭遭净卖出6.62亿元,比亚迪、立讯精密分别遭净卖出2.99亿元、1.98亿元,此外,隆基股份、伊利股份、中远海控、迈瑞医疗、泸州老窖净卖出均超1亿元。 (机会解读:地产股已启动,机构看好明年股市机会)

  2.港股成交1534.5亿港元。科技、地产股领涨。科技股方面,在美上市中概科技股全线强势,阿里巴巴大涨超12%,创最大单日涨幅;汽车之家涨超12%,百度集团涨近10%。地产股走强,融创中国涨近17%,中国奥园等超跌地产股全线反弹。南向资金净买入31.65亿港元,连续10日净买入。美团、腾讯控股、快手分别获净买入9.98亿港元、4.91亿港元、3.33亿港元。净卖出方面,长城汽车、药明生物、建设银行分别遭净卖出3.3亿港元、1.4亿港元、1.29亿港元。

  3.刚刚过去11月,外管局再放了42亿美元额度,易方达、南方、华夏、交银、国泰、建信、平安等7家基金公司“喜获”相关额度。虽然公募基金QDII业务运作已经超过15年,但目前获得相关资格并拥有QDII额度的基金公司也不过47家,大量中小型基金公司暂时未有相关业务资格,正在积极筹备之中。证监会网站近期披露了针对永赢基金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关于QDII业务反馈,主要反馈集中于人员情况、业务安排等。

  4.截至12月6日,今年以来共有89家基金公司合计发起了396次自购,净申购金额合计达到52.83亿元。从具体的基金公司来看,年内净申购基金金额最多的公司是国泰基金,达到3.9亿元,其次是工银瑞信基金,达到3.3亿元。净申购基金金额超过亿元的基金公司共有18家。

  二、本周新发基金(12.6-12.10)

  三、12月公募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地产板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