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净值上涨1.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9日讯 信诚增强收益债券(LOF)基金12月08日下跌0.15%,现价1.324元,成交4.0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8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0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8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7次,累计分红金额3.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海娟,自2016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1.8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53%)、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3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16%)、天合光能(持仓比例1.11%)、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9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0.7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75%)、固德威(持仓比例0.5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3季度,海外经济延续复苏,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疫情恶化后有所缓解,海外生产修复和出口替代效应对中国出口有较强支撑。国内方面,社融增速继续回落,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反复和限电限产对工业生产有明显扰动,制造业投资稳步修复,房地产投资平稳回落,基建小幅反弹,消费表现疲弱,工业企业利润处于高位但结构分化加剧。通胀方面,大宗价格上涨叠加能耗双控等政策进一步推升PPI,但CPI在猪价压制下仍然维持低位。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强调以稳为主,在流动性方面保持“不缺不溢”,注重对地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结构性杠杆的控制,3季度货币市场利率仍然围绕政策利率波动。同时,政策重心转向跨周期调节,7月9日央行超预期全面降准,加强对经济的结构性支持。

  从债券市场看,3季度在基本面下行压力加大、社融增速进一步回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增强、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和汛情等因素的影响下,10年国债收益率从3.08%下行到2.88%;信用债方面,信用利差低位震荡,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尾部风险仍存,15号文及补充通知显示监管层对严禁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态度依然坚决;权益和转债市场出现分化,转债表现好于权益,3季度沪深300下跌6.85%,中证转债指数上涨6.39%。

  报告期内,本基金债券部分主要配置高等级信用债和转债,股票部分保持15%左右的占比,坚持精选个券,主要以化工、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等公司行业基本面和成长性均较好的股票为主。

  展望4季度,全球经济复苏趋势延续,美联储Taper节奏已经基本明确。国内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整体仍呈现外需较强内需偏弱的格局。海外生产修复和圣诞季备货需求对国内出口仍有支撑,但东南亚疫情缓和使得出口替代效应有所减弱,预计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仍处于相对高位;限电限产和能耗双控政策影响下,上游供给约束较强,工业生产将受到明显拖累,PPI进一步走高,中下游需求受到抑制;受基数效应减弱和地方债发行较多等因素支撑,年内社融增速将逐步企稳并小幅反弹;实体经济层面,竣工支撑下地产投资或将平稳回落,政策重心转向跨周期调节,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上行但幅度有限,经济修复内生动力源于制造业投资和消费的修复幅度。整体来看,在经济增长动能转弱和内外部不确定性上升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易松难紧,财政托底作用将有所显现,政策整体是稳货币和宽信用的组合。

  债券市场投资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大,货币政策中性但财政政策边际有所放松,预计短期利率债仍然偏震荡;信用策略上,在信用分化环境中,仍然将注重选择中高等级信用债进行投资。久期方面,4季度流动性将受到地方债供给提速、MLF到期量加大等多重因素的考验,叠加摊余成本法理财整改截止日期临近,信用债的调整或将延续,短期将控制久期,中长期将静待流动性预期稳定以及理财整改截止后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机会;权益方面,股债性价比显示,沪深300相比债券而言价值有所改善,将主要把握政治局会议的高端制造等产业引导大方向,以及行业景气度和业绩增速较高且估值较为合理的个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