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集体回调,山西汾酒逼近跌停!食品ETF(515710)跌超2%

  金融界12月16日消息,早盘白酒股集体大幅回调,山西汾酒一度逼近跌停,现跌幅收窄至7.73%,贵州茅台跌逾1%,五粮液、泸州老窖分别跌超2%、4%;饮料、乳品、调味等板块亦回调,“乳茅”伊利股份跌0.85%,细分食品指数现跌1.97%。

  聚焦“吃喝”主题主流ETF——食品ETF(515710)一度跌逾2%,跌破10日线。

  申万宏源证券在昨日(12.15)发布的《2022年食品饮料行业投资策略》中认为,2022年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将好于2021年。白酒景气延续,高端仍稳健,决胜次高端,重在把握结构和精选个股。大众食品需求转暖,成本趋缓,业绩将迎反转,2022将是大众品投资大年。

  公开数据显示,食品ETF(515710)白酒权重占6成、其他食品龙头占4成,50只成份股比较纯粹地聚焦于白酒、乳品、调味、啤酒、食品综合等几大细分消费领域龙头股。

关键词阅读:食品ETF(51571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