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翻红!美联储隔夜预测明年加息三次!银行ETF(512800)翻红,国泰君安:12月LPR调降可能性较低

  金融界12月16日消息,银行股开盘回落,随后拉升走强,午后依旧坚挺,A股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现涨0.44%,成交额达2.50亿元。

  昨日(12.15)尾盘5分钟,银行ETF(512800)由于场内溢价,价格瞬时拉升,收盘溢价率达0.35%,大资金入场痕迹明显,今日果然继续翻红。

  行情数据显示,截至14:35,银行ETF(512800)再获资金净申购超6200万元,截至昨日(12.15)收盘,银行ETF(512800)已连续2日获资金净申购1.59亿元。

  个股方面,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涨超2%,平安银行涨0.63%,招商银行微涨0.20%。

  隔夜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2022年最多加息三次,2023年两次,2024年两次。

  国内方面,对于12月20日LPR是否会下调这一问题,市场普遍比较关注。国泰君安最新研报观点认为12月LPR大概率不会调降,理由包括 “精准滴灌”的结构性工具的运用,一定程度上替代了全面降息的功能,银行可在不调降LPR的同时,灵活变动实际的贷款投放利率等。

  对于银行板块后续行情,国泰君安表示,当前经济预期改善+地产风险缓释的逻辑正持续演绎,叠加年末资金对银行板块的配置需求增加,三者有望形成共振,推动板块估值修复。

关键词阅读: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