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企业年金放榜:基金总规模2.5万亿,前三季度投资收益近800亿, 十机构跻身“千亿俱乐部”

  12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1年三季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总规模为25267.63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投资累计收益达796.93亿元,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49%,10家机构管理资产突破1000亿元。

  投资收益率角度看,在单一计划和集合计划中,含权益类收益表现与固定收益类基本持平其中,单一计划内,含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得加权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48%和3.59%;集合计划中,含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得加权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77%和3.23%。

  (图片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企业年金托管情况方面,工商银行的托管资产规模(8559亿元)稳居第一,超过第二位建设银行(4657亿元)近4000亿元,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分位居第三到四名,托管资金规模分别达到1839亿元和1786亿元。

  截至三季度末,共计10家机构的投资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排名前五的机构分别为泰康资产(4122亿元)、平安养老(3102亿元)、国寿养老(2856亿元)、工银瑞信基金(1828亿元)和太平养老(1474亿元)。此外,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中信证券、长江养老和南方基金分列第六至十位。

  具体到22家投资管理机构的收益情况来看,固定收益类的加权平均收益率机构之间差别较小,但含权益类组合加权收益率差距较大。其中,无论是单一计划还是集合计划方面,国泰基金含权益类组合加权平均收益率均排名第一,收益分别位7.44%和6.70%。

  (图片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键词阅读:企业年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