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与北向资金爆买券商股,机构:“大投行”+“大资管”是今后投资双主线

  券商板块盘中反复震荡,持续活跃!财通证券领涨,涨幅为4.64%,华林证券、国联证券、东吴证券等涨幅居前。

  截至11:00,券商ETF(512000)涨0.09%,成交3.6亿元,下跌过程中溢价明显,level-2行情显示,盘中净申购额达2200万元。

  此前5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券商ETF(512000)合计达6.36亿元,持续获资金加码!截至12月24日,券商ETF(512000)最新规模超230亿元!

  百亿私募与北向资金纷纷扫货

  百亿私募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今年来大举扫货券商股。

  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12月16日,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国联证券305万股,每股作价4.2港元,总金额为1281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为2398.75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42%。

  国联证券H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12.09%,现价为每股4.21港元。国联证券A股现价为每股13.79元,今年跌幅为34.82%。AH股差价非常大,或许是H股出现了估值修复行情,今年以来,其H股涨幅遥遥领先于A股。

  宁泉资产今年钟爱H股券商股。11月4日,宁泉资产增持东方证券37万股 H股,耗资约226万港元。宁泉资产年内已经陆续买入东方证券、中原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券商股。

  不止私募出手,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扫货非银金融板块。截至12月22日,北向资金一周净买入非银金融板块达15.7亿元,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月度净买入非银金融板块达180.28亿元,也排在净买入第一位。

  【机构:大投行”+“大资管是今后投资主线

  申万宏源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2021年,券商板块业绩与估值背离。券商板块2021年预期的净利润增长超30%,其中三分之一的券商股2021年预期净利润预计超越2015年。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券商大投行业务将得到显著提振,而财富管理大趋势将赋予券商板块更多成长性,大投行”“大资管成为券商板块投资的两条主线。

  华西证券认为,券商板块仍在政策红利窗口期,板块异动的频次呈现密集趋势,长线投资者可左侧布局。券商板块具备较强的beta属性,因此A股流动性、成交活跃度、市场情绪都会在板块行情上放大呈现,预计未来2-3个季度或处于宽流动性到宽信用阶段。此外,证券公司用较灵活的激励机制推动销售端、投顾端的市场份额竞争,纷纷发力研究所以期实现机构交易佣金的大幅提升。参控股规模较大公募基金公司的券商更是具备了全产业链布局的先发优势。

  财信证券指出,降准+春季躁动行情催化,券商行情可期。货币政策边际放松、降准有望进一步释放流动性,提振市场情绪,从而提升券商估值水平,催化券商板块行情,建议关注优质头部券商以及财富管理优势突出、以及新三板业务量居前的券商三条主线。

  一键把握“大投行”+大资管”双主线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2月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07.58亿份,最新估算规模达231.76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最近6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6.36亿元!

  12月23日,券商ETF(512000)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2.05亿元,当日券商ETF最新融资余额达18.89亿元,均处于历史高位。

  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券商大投行业务将得到显著提振,而财富管理大趋势将赋予券商板块更多成长性,“大投行”+大资管”成为券商板块投资的两条主线。券商ETF512000无疑是高效率把握券商板块机遇的投资利器。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前5大权重占比达46%,前10大权重占比达62%,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投行龙头与财富管理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