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2月24日讯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代码217001)12月2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954元,累计净值为3.9631元。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3.26%,今年以来收益-5.01%,近一月收益-2.38%,近一年收益-1.98%,近三年收益105.43%。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18.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张西林,自2021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13%)、福斯特(持仓比例3.83%)、高能环境(持仓比例3.39%)、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24%)、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99%)、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81%)、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74%)、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71%)、兖州煤业(持仓比例2.34%)、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开始回落,增速呈现下行趋势。投资方面,地产和基建走弱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整体下行,而制造业投资对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形成一定支撑。消费方面,消费数据偏弱且明显低于预期,这一方面由于8月份国内局部地区爆发疫情,另一方面可能与疫情常态化下居民消费方式未完全恢复、居民未来收入不确定的担忧有关。

  央行于7月7日超预期宣布降准,置换部分到期MLF,实际上是因为经济恢复动能不足,货币政策前瞻布局。

  三季度,权益市场整体盘整,行业有较为明显轮动,新能源中长期趋势明显,叠加三季度末限电限产,上游价格涨幅较大,传统能源产量弱于旺季,需求带来价格上升,上游价格抬升下中游制造业成本端明显上涨,从8月份开始明显走弱的消费数据对未来经济走势带来不确定性,同时国内房地产行业部分事件也逐步发酵。

  基金操作:

  股票方面,招商安泰对行业配置逐步调整,更加着眼于未来中长期行业发展的空间和国内经济中长期的结构转变,减持了部分消费个股,对光伏、风电以及部分上周明显制约的资源品加以配置。

  债券方面,由于经济下行和货币宽松的组合对债券有利,组合维持了之前的投资思路,以长久期利率债为主作为配置底仓收益。在保证组合信用风险较低的情况下有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217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