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幻方量化高管朋友圈致歉投资人,大成基金原信息技术总监蒋卫强利用“权限”操作他人证券账户

  一、交易提示

  1.沪深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盘面上,特高压、白酒、稀土、新能源、网游板块走软,贵州茅台跌近3%,通威股份、中环股份再创阶段新低。中药板块热度不减。格力电器涨近6%,提振家电股。地产股走势分化,金地集团一度封住涨停。因圣诞节假期,港股休市,北向资金暂停交易。

  2.北交所部署2021年年报披露工作,对上市公司、保荐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在年报编制和报送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事项作出安排部署,并同步发布了北交所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摘要等相关模板,便利市场主体操作。

  3.千亿量化私募巨头幻方量化高管在朋友圈致歉投资人。一位量化私募人士透露,截至上周,幻方旗下产品的超额收益已经归零,但幻方一些产品按照绝对收益计提费用,即使没有超额收益也会扣费,一些投资人对此有意见。此外,幻方今年成立的部分新产品,目前仍处在亏损中。

  4.继12月初睿远稳进配置、交银启诚混合基金出现“一日售罄”之后,刘畅畅拟任基金经理的华安产业精选混合型基金首发也实现“一日售罄”,单日认购金额超过30亿元募集上限,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启动比例配售。

  5.百亿私募汐泰投资又出事。汐泰投资研究总监钟成为了维护客户关系,向客户泄露未公开信息,并明示客户从事相关证券交易,但未向其收取任何报酬。客户趋同交易4.66亿元,趋同交易盈利719万元。广东证监局责令钟成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6.大成基金原信息技术总监蒋卫强,利用自己掌握的核心数据库账户权限,操作他人证券账户,与3个基金组合账户趋同交易股票,不到四年时间交易245只股票,获利575万元。广西证监局没收蒋卫强575.29万元违法所得,处以1725.88万元罚款,并对其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二、本周新发基金(12.27-12.31)

  三、12月以来基金高管变动明细

关键词阅读:幻方量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