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板块跳水,五粮液跌超3%,食品ETF(515710)获资金持续流入

  金融界12月29日消息,今日早盘,吃喝板块全线回调,白酒、调味品齐跌,泸州老窖、五粮液、酒鬼酒均跌超3%,贵州茅台、涪陵榨菜、海天味业等跌逾2%,“饮料茅”东鹏饮料跌超1%。

  聚焦吃喝主题的食品ETF(515710)现跌逾2%,成交额近2000万元,下跌区间频现溢价交易,Level-2数据显示,截至10:00发稿食品ETF(515710)持续获资金净申购。

  国泰君安策略首席陈显顺在《守得云开见月明——2021年度A股行情总结》中认为:未来行业配置上,“量收缩”转向“价回升”主线,低估值+盈利反转逻辑最强的是大众消费品,为核心配置主线,兼具高胜率与高赔率。白酒/乳制品/调味品竞争格局改善。 新财富策略分析师、天风证券刘晨明也认为,未来配置思路之一是不依赖于政策的困境反转方向,比如成本困境反转的必选食品(PPI-CPI拐点)。

  针对白酒板块,新财富食品分析师四届第一、华创研究所董广阳认为:白酒板块跨年及旺季行情未至终点,酒企回款开门红确定性高,板块配置上建议继续拿定一线。

  公开数据显示,食品ETF(515710)成份股共50只,6成左右仓位布局白酒,其它大众消费品龙头占比4成。

关键词阅读:食品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