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2.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0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12月29日下跌2.78%,现价3.018元,成交2842.1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94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9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0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0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7.0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88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5.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53%)、五粮液(持仓比例9.3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5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9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2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8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本轮周期在需求下滑的同时,原材料价格却大幅上涨。“能耗双控”背景下,供给端主动收缩推高了原材料价格。中游制造业同时面临需求下滑、成本上涨压力,成本转嫁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苦不堪言。

  疫情局部反复对居民消费构成直接影响,居民收入增长缓慢影响更为长期。受监管、房企违约消息扩散影响,地产销售疲软,地产投资也趋于谨慎,多地出现的土地流拍现象也预示着未来地产投资存在持续下滑风险。出口方面,新订单数据已经开始走弱,随着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窗口临近、财政补贴政策退出,外需对我国经济的拉动作用也将逐步降低。

  政策调整已经开始,未来力度有望逐步加大。对房地产、融资平台、落后产能等极限施压的政策或会边际修正。供给端方面,前期部分城市“一刀切”限电限产、“运动式”减碳情况大概率会被纠正。需求端,预期地方债发行加速,基建投资增速提高,年底的财政后置和明年初的财政前置共同支撑经济。房地产领域,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政策收紧力度估计会有所调整,部分城市存在阶段性放松的可能。

  市场风格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仅是开始。边际景气定价在今年发挥到极致,但股价最终还是会回归其内在价值。短期内看似剧烈的经营波动,从长期看对股票定价影响极小。错误总会被纠正,就像疫情终会过去。那些受损于成本上涨、需求下滑、政策扰动的行业和个股,现在大概率是布局良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1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