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0日讯 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12月29日下跌1.45%,现价4.285元,成交13.4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4.20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4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62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宝信软件(持仓比例9.54%)、华峰测控(持仓比例8.28%)、柏楚电子(持仓比例8.04%)、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90%)、芯朋微(持仓比例6.43%)、中颖电子(持仓比例6.08%)、中望软件(持仓比例6.04%)、芯海科技(持仓比例5.50%)、雅克科技(持仓比例4.08%)、瑞芯微(持仓比例4.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好于沪深300指数,但前期涨幅大的科创板指数调整幅度显著大于沪深300指数。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开始逐步放缓,虽然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但三季度末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信用的宽松预期。在国家碳中和政策的大背景下,上游资源出现了明显的供给收缩,各类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具备价格属性的行业盈利能力同比出现大幅改善。此外,海外疫情没有得到明显控制,很多行业的供给没有得到释放,因此海外主要国家依然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总得来看,涨价是三季度A股市场的主要逻辑。分行业看,具备价格弹性的行业——煤炭、有色、钢铁表现较好,没有价格弹性的稳定增长行业——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三季度并没有参与周期性行业的投资,而是为四季度甚至未来1-2年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做准备。经过长期深入的产业研究与实地调研,我们充分明白未来中国将进入硬科技投资最好的时代,因此基金组合改变了过去两年均衡配置的思路,充分贯彻自己的投资理念,聚焦时代领域的投资,自上而下做产业筛选,自下而上做个股选择。组合在三季度聚焦三大科技投资领域,分别是半导体、软件、新能源。组合在半导体领域布局了半导体设计、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等领域的优质公司,软件领域布局了工业软件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这两个领域充分贯彻了以国产替代与数字中国为核心的投资思路。此外,组合从赛道卡位的角度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了产业链主要环节的龙头企业。经过调整的基金组合,不仅更加有辨识度而且能让持有人分享中国硬科技崛起的时代红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5.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将继续下行,但信用投放较三季度将会有明显的改善,市场流动性可能不是稳健而是宽松。虽然海外货币政策存在边际收紧的可能性,但已经不再是A股市场的主要矛盾。四季度A股市场的核心是国内流动性宽松叠加国内硬科技产业的崛起。中美贸易战虽然有一些缓和的迹象,但中国崛起的势头无法阻挡。因此四季度组合将继续聚焦硬科技领域的优秀企业,组合配置的行业集中在电子(主要是半导体)、计算机(主要是软件)、电力设备与新能源(主要是电动车、光伏、风电),本基金四季度将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