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C,代码006038)12月30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70元,累计净值为2.1770元。

  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69%,今年以来收益28.13%,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29.74%,近三年收益115.1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工(持仓比例2.56%)、设研院(持仓比例2.25%)、浙江交科(持仓比例2.24%)、先河环保(持仓比例2.11%)、佳讯飞鸿(持仓比例2.04%)、东方精工(持仓比例2.02%)、嘉欣丝绸(持仓比例2.01%)、易尚展示(持仓比例1.98%)、辉煌科技(持仓比例1.92%)、中原环保(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疫情依旧阻碍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对供需两端的冲击仍在发酵,大宗商品剧烈上涨,同时经济并无太大起色,滞胀的阴影渐行渐近。尽管这已成为摆在各国面前的现实问题,但疫情冲击尚未散去,宽松难以退出,商品供应一时之间也无法扩大,通胀还看不到消退的迹象。此外,对于清洁能源的追求,又对传统能源构成压制,进一步加剧了能源短缺。

  受宏观环境及国际形势的影响,股票市场三季度也是跌宕起伏,虽然从整体来看,宽基指数总体波动并不算大,但内部结构分化严重,板块走势差异极大。在能源冲击的背景下,本季度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上游资源类的板块,煤炭、电力、有色、钢铁、化工等板块表现出色,而去年风光无限的消费类板块则表现乏力。同样是大盘宽基指数,老白马权重相对较高的沪深300指数本季度下跌6.85%,而资源股权重相对较高的上证指数则仅下跌0.64%,板块行情差异可见一斑。

  本基金继续坚持不追热点,发掘低估股票的策略。尽管持仓中资源类股票的占比不高,但三季度白马股整体回调、低位股补涨的市场环境对本基金依然较为友好。除七月底跟随市场整体下行外,基金净值本季度保持稳定,没有特别大的波动。本季度组合仓位和板块结构变化均不大,对部分股票进行了波段操作,超配科技、环保板块,并在板块内部增加“专精特新”相关股票比重。

  本季度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5.95%,领先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等宽基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8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5%;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9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景恒混合C(0060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