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代码519029)12月3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010元,累计净值为3.3060元。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02%,今年以来收益-3.47%,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1.30%,近三年收益97.86%。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远海控(持仓比例6.39%)、山西焦煤(持仓比例6.18%)、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71%)、旗滨集团(持仓比例5.03%)、兖州煤业(持仓比例5.00%)、冀中能源(持仓比例3.76%)、新钢股份(持仓比例3.01%)、广汇能源(持仓比例2.9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94%)、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1年三季度,分化加大、波动加剧的特征在A股市场进一步凸显和激化。整个三季度全市场2/3行业下跌,涨幅靠前主要分布在煤炭、钢铁、有色等传统周期板块,其波动明显加大。

  从一个中期维度看,全球ESG战略和国内碳中和政策影响深远,一方面会促进绿色能源、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和推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需求爆发和投资增加;另一方面上游原材料因环境、碳排放等问题会被限新增产能,过去一直维持的“高价格-高盈利-高供给”的逻辑链条被打破,而供给逻辑和格局变化一般会演绎出较大行情。

  从一个行业角度看,过去十年全球矿业企业资本开支持续下行,投资行为愈发谨慎,不足的资本开支加上疫情期间进一步受损的资产负债表,资源企业的资本开支短期内仍难扩张。ESG战略和双碳政策重塑了整个经济的供给侧结构,虽然周期波动会被放大,但会提高行业盈利持续性和可预测性。

  从一个股票选择的角度看,三季度“盈利上行、剩余流动性下行,风险偏好震荡”的局面依然维持,景气投资仍是当前时点市场主线。周期盈利仍在加速、价格仍处在上行通道,相对占优。我们通过行业比较选择,重点布局了一些需求好、供给少、估值低的周期品种,如玻璃、电解铝、稀土、煤炭、钢铁、海运等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7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稳增(5190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