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代码005914)12月30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499元,累计净值为2.3499元。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99%,今年以来收益4.99%,近一月收益-2.93%,近一年收益6.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成,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2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2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1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5.0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3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3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3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全球资源品价格大幅上涨,美欧经济复苏出现放缓迹象,“类滞胀”压力持续显现,同时国内主要上游资源品价格延续上涨趋势,对中下游企业毛利和需求或造成一定影响,疫情和极端天气的影响,导致国内消费整体复苏较慢,而且三季度医药行业集采政策出台相对密集,对投资人信心产生了比较大的冲击,三季度科技、消费和医药三大成长板块表现均不佳,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了6.85%、4.98%和6.69%,其中受益于上游资源品涨价的采掘,公用事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明显跑赢指数。

  展望2021年四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有如下特点:

  1.经济下行压力下,四季度预计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同时财政、信贷有望持续发力,托底经济下行的力度会有所加大。

  2.监管层已经在采取措施加快释放煤炭产能,稳定上游资源品的价格,四季度可能会边际减弱“能耗双控”与“限电限产”对中下游的影响。

  3.互联网和医药行业的整治已经初见成效,四季度产业政策频出的概率不大,有利于投资人修复信心。

  4.中美双方互动有所频繁,中美关系进入阶段性缓和窗口,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中国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

  投资策略上,我们依然坚定围绕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来构建组合,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征,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无疑是中国未来5-10年具有强alpha的产业方向。四季度我们重点关注两大方向。1)科技成长:经历三季度市场调整,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硬科技”板块已从之前的亢奋中,再次回到一个可以逢低布局、底部挖掘的位置。2)消费和医药:经历年初以来的大幅调整后,消费板块估值已到了相对合理的区间,特别是高端消费基本面相对稳健,年底有望将迎来估值切换。医药长期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和消费升级,核心标的长期业绩增长确定强,四季度也将迎来估值切换行情。

  高估值肯定是回报率的敌人,透支未来价值很多的公司,我们会规避,组合构建的时候会保持一定的均衡性,尽可能的降低净值的波动,追求复利,积小胜为大胜,希望能够在中长期的维度为持有人创造稳定的净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1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00591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