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12月30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950元,累计净值为3.412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8.47%,今年以来收益-3.81%,近一月收益-7.23%,近一年收益-0.90%,近三年收益122.91%。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14.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3.80%)、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8%)、中微公司(持仓比例3.2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4%)、华润微(持仓比例3.19%)、华峰测控(持仓比例3.1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1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1%)、时代电气(持仓比例3.05%)、大全能源(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经济高位回落,PPI不断上行CPI地位徘徊,ppi与cpi的剪刀差不断拉大,工业企业利润明显向上游转移。上游原材料上涨的同时,能源供应的压力明显增加,多地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处于中游的制造业受到上下游两头挤压,利润有被侵蚀的可能。疫情偶有区域性爆发,使得消费持续受压,尤其以汽车为代表的可选消费下滑尤为明显。尽管消费品价格稳定,但是存在向消费品传导的可能性,总需求明显不足,经济出现了高位回落,进入后周期的特征。

  电子信息行业在三季度基本没有太多机会,业绩高增长的电子制造个股股价出现大幅回调,基于对于上下游挤压的担忧本基金减持了部分中游制造业的公司,布局后周期个股。软件行业受能源和原材料的影响较小有较强的抗周期性,本基金增加了对于软件行业的配置。同时半导体设计和制造一直是国家产业支持的重点,行业受能源和原材料影响较小,下游需求正向国内转移,本基金维持了对于半导体行业的配置。碳中和和碳达峰已经有明确的政策导向,未来对于传统化石能源的抑制和新能源的需求提升都是确定的趋势,本基金适当增配了新能源个股。展望四季度,中美关系缓和为国内电子信息行业发展赢得了难得的窗口期,国产替代的大方向不会有任何变化,未来核心技术的国产化不会随着中美关系的变化发生偏移,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工业软件等有持续的增长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08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