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代码470028)12月30日净值上涨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270元,累计净值为2.7270元。

  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70%,今年以来收益15.06%,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16.84%,近三年收益140.9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志强,自2020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角防务(持仓比例7.5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9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94%)、航发控制(持仓比例4.62%)、江海股份(持仓比例4.5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16%)、东方通(持仓比例3.4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25%)、锐科激光(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整体表现较差,能源价格高胀的背景下,市场围绕着传统工业品均大幅涨价这一逻辑展开。行业表现来看,采掘、电力、有色金属、钢铁和化工涨幅居前,主要逻辑是产品价格上涨,甚至是暴涨;医药、免税、食品饮料、传媒和家电由于估值较高或者短期行业增速趋缓表现较差。宽基指数来看,上证指数微跌0.64%,深证成指下跌5.62%,沪深300下跌6.85%,中小综指微跌0.1%,上证50下跌8.62%,而唯一上涨的中证500指数,主要因资源和能源股占权重大,上涨4.34%。市场运行来看,市场波动巨大,风险加剧,存量资金博弈的现象非常明显。

  仓位方面,本基金保持中等仓位稳定,主动调整风格资产结构,积极应对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三季度适度降低且分散了部分医药、消费类仓位,降低了高估值个股的配置,传媒行业估值较低但仍旧受到政策冲击,此外高端白酒表现一般,对收益有所拖累。在货币超发,能源价格暴涨的背景下,增配了上游资源的个股,主要集中于供给格局好,需求长期有增长的稀土和锂矿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同时基于对中长期需求改善,增配部分报表质量高的军工股。行业配置方面,基于对结构性泡沫的担忧,维持风格相对均衡,成长类资产集中于符合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行业,如新能源、稀土永磁和军工中上游等;在蓝筹价值类和泛消费类资产有所分散,主要着力于个股的选择。个股投资上,严格筛选,进行充分的预期收益和风险的权衡,集中投资于行业空间大、盈利模式清晰、成长路径确定的优质成长股,同时进一步精选赛道好的消费股和低估值的蓝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47002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