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251)12月30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50元,累计净值为2.0950元。

  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50%,今年以来收益19.65%,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24.85%,近三年收益184.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万方方,自2020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雷能(持仓比例9.10%)、七一二(持仓比例8.19%)、中航沈飞(持仓比例7.75%)、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61%)、钢研高纳(持仓比例7.21%)、菲利华(持仓比例6.31%)、三角防务(持仓比例6.25%)、中航高科(持仓比例6.10%)、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04%)、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大宗商品涨价带动周期板块涨幅居前,军工板块七八月份由业绩驱动带来了阶段性行情,而9月份中报季结束后由于市场风格短期切换、投资者博弈情绪和航空工业集团ETF换购等因素又再次偏离基本面轨道深度回调。整体来看,2021年的军工投资是艰难曲折的,从产业趋势和上市公司业绩基本面来看,无论是行业景气度还是业绩确定性是越来越明确,但板块市场行情与基本面多次阶段性背离,从根本上来看,背离的核心原因是军工行业进入长期成长阶段,军工投资的核心框架由主题博弈切换至产业趋势和业绩驱动的长期基本面兑现,今年的转换期必然伴随多空双方观点的分歧和统一的过程。

  我们相信乱象终归会回归产业趋势,短期聚焦三季报的业绩主线,布局2022年的产业趋势和估值切换,当前军工行业景气仍在沿着产业链上下游顺序传导,三季报整体仍能维持比较高的增长,由于2020年基数以及上市公司确认收入的节奏等因素,个别上市公司由于定增或者股权激励等考虑短期主动调节,个股可能会存在分化;中报板块结构看上游材料和元器件等增速更高,中下游稳定性更强,三季度的结构来看这种明显的产业链环节差异趋于收敛,产业链各个环节都应该按照公司定位、企业能力、企业治理等维度客观评估,从一般性原则来看,企业研发准备充分、过去三年产能进入兑现期、企业治理更优秀的上市公司有可能走出来;赛道层面,我们持续看好兑现期的核心主机厂、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垄断地位的新材料、能力边界持续拓展的国防信息化企业。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高仓位运作,配置上聚焦在军工长期核心资产与长期赛道、管理优秀的科技成长股,方向上重点投资航空产业链、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以及国防信息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8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军工安全灵活配置混合A(0022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