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智能汽车股票A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申万菱信智能汽车股票A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31日讯 申万菱信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智能汽车股票A,代码0122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9元,累计净值为1.15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56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67.16%。

  申万菱信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6-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75.00% + --*1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9%,今年以来收益15.99%,近一月收益-6.5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9/1258)。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付娟,自2021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9%。

  熊哲颖,自2021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德方纳米(持仓比例9.05% )、斯迪克(持仓比例9.03% )、联创电子(持仓比例8.76% )、欣旺达(持仓比例8.39% )、芯源微(持仓比例6.95% )、至纯科技(持仓比例5.84%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1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71% )、兴森科技(持仓比例4.21% )、北京君正(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德方纳米(持仓比例9.05% )、斯迪克(持仓比例9.03% )、联创电子(持仓比例8.76% )、欣旺达(持仓比例8.39% )、芯源微(持仓比例6.95% )、至纯科技(持仓比例5.84%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13%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71% )、兴森科技(持仓比例4.21% )、北京君正(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近期的市场矛盾聚焦在周期和高光赛道的调整上,取而代之的是以消费为主的传统白马股反弹。市场投资者尤为关心这种风格变化是否会持续。这次风格回切的主要诱发因素,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方面,宏观层面的确支持了这样的风格切换,PPI和CPI的剪刀差或将到达阶段高位,该情形出现的时间是晚于我们之前的预期的,背后有限电等突发事件的影响。这就预示着从去年三季度以来大宗和周期的上涨弹性即将丧失,PPI和CPI之间的剪刀差大概率收敛,从以往这一指标对周期和消费的风格影响经验来看,周期品作为今年表现较好的股票资产或将面临压力。另一方面,短期中观和微观层面的数据的确也支持了风格切换的意愿。大部分消费品从一季度业绩暴雷开始,销售数据经历了持续下滑,目前货在低位阶段,甚至从中秋国庆的销售来看,部分消费品还出现了超预期的增长。这就对消费回暖的预期更为强化,从而相关板块出现快速反弹。

  我们认为这次周期和高成长赛道向消费和金融的风格切换,大概率是以季度的维度去进行的。在8月初的时候就曾经判断今年的四季度有可能会开始这样一次“回切”,而并非彻底的切换。首先从估值角度,核心资产的估值吸引力依然不足,反弹空间并不乐观,对比之下的高光赛道股票也并非没有泡沫,对未来高成长的透支远未达到之前核心资产下跌前的程度。另一方面,有市场观点已经在讨论“滞胀牛”,代表性的阶段是20世纪70年代的美股市场。当时科技类股票的板块指数的确表现不佳,以科技大公司为代表,但是1975年美股漂亮50行情之后到1983年左右都是偏小盘股行情,背后是新兴产业孕育了新的机遇,科技中小盘股票因为相对占有的业绩高增速,反而是大幅跑赢了市场整体以及科技板块指数。这其中给我们的启发是最终需要看新兴产业的增长是否过硬,是否可以跑赢通胀。报告期内,硬核科技或硬核制造类的企业,依然保持健康且高速的增长。

  本基金坚持以“智能化”为汽车相关标的选择核心,所以报告期内持仓以电子半导体等车身智能硬件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6.9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9.11%。

  本基金C类产品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6.86%,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9.11%。

  我要购买:申万菱信智能汽车股票A(0122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