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212)12月31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93元,累计净值为1.2893元。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3%,今年以来收益-9.18%,近一月收益9.79%,近一年收益-9.18%,近三年收益34.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海,自2020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科股份(持仓比例9.4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9.39%)、万科A(持仓比例9.1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9.14%)、保利发展(持仓比例9.11%)、平煤股份(持仓比例8.97%)、淮北矿业(持仓比例7.40%)、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63%)、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45%)、招商积余(持仓比例5.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中国经济本身处在增速放缓的周期中,叠加中央对于房地产融资的全方位收紧,由于该行业的相关产业链占国民经济比重达到四分之一,所以加重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市场虽然在三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关注点在于通胀,但很快就转向了经济失速的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权益资产的价格将对此风险进行重新定价。我们也认为流动性宽松的空间很有限,毕竟国内PPI处于高位,同时扣除食品后的CPI仍有压力,货币政策处于两难境地。

  基于此,下阶段权益资产的选择更应该侧重防御性和安全性,我们依然聚焦在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我们继续持有地产龙头等金融股,并增配了部分业绩逐季改善的煤炭股,我们相信价值股的超额收益在下一阶段将凸显出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519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