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12月31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71元,累计净值为0.9271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9%,今年以来收益-22.24%,近一月收益-8.11%,近一年收益-22.24%,近三年收益11.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令兵,自2020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53%)、美团-W(持仓比例9.14%)、李宁(持仓比例5.36%)、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9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85%)、旭辉永升服务(持仓比例4.4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1%)、金科服务(持仓比例3.9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4%)、信义玻璃(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港股市场经历了复杂多变的政策及宏观环境,在各行业监管政策风险逐步发酵、美联储即将Taper的预期、国内经济加速下行、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上游价格大幅上涨引发滞胀担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港股市场大幅回调,人民币计价的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MSCI中国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分别大幅下跌14.65%、18.07%、18.34%、25.1%。分板块来看,三季度港股只有能源板块小幅上涨,公用事业、工业小幅下跌,其余行业均大幅下跌,可选消费、信息科技、医药、地产领跌。组合操作方面,行业配置上,本季度减少了消费、医药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地产、水泥、电信行业的配置。

  展望四季度,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出口可能维持一定韧性,地产销售与投资在政策严控下大幅下滑,消费恢复弱于预期,工业生产面临限电、限产等压力,国内PPI仍然在环比走高,能源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给制造业带来成本压力,四季度基建或发力,托底经济;市场当前仍然十分关注各行业监管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海外投资者对政策风险较为敏感,政策风险成为压制港股市场估值的主要因素;市场关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能源短缺形势,美国就业数据的恢复,以及美国通胀数据后续走势。流动性方面,预期国内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会维持流动性相对较为充裕的状态;而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最早在11月份开始Taper,在2022年中完成Taper,这可能对包括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的流动性产生一定的短期冲击,但是经过充分沟通,市场已经有充分的预期,影响估计有限。当前港股市场估值整体较低,而受到政策压力的板块估值几乎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恒生AH溢价指数回到145高位,港股相对A股的估值吸引力进一步提升。极端的估值水平已经体现了投资者对政策风险、经济下行压力、通胀压力等等悲观的预期。我们判断当前政策底大概率已经出现,而市场底大概率正在形成,对四季度港股市场表现并不悲观,若社融增速在四季度触底反弹,信用环境略有改善,政策风险逐渐消化,美联储Taper开始落地,港股可能迎来一波显著的估值修复。因此我们当前保持相对较高的仓位,在行业配置上选择与经济相关性弱的早周期、逆周期行业,以及政策风险充分释放、有望估值修复的行业。我们仍将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动态对比各个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利用市场的波动适时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5%,本基金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0051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