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72)12月31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20元,累计净值为1.9820元。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20%,今年以来收益0.61%,近一月收益11.66%,近一年收益0.61%,近三年收益100.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19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发展(持仓比例8.2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7.96%)、万科A(持仓比例7.28%)、金科股份(持仓比例7.2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7.07%)、周大生(持仓比例7.00%)、华侨城A(持仓比例5.1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07%)、杭州银行(持仓比例4.9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海内外的经济,从海外来说,海外正在复制中国此前的走势,在上一季度季报中我们认为5月份应当是海外经济修复的高点,此后将持续边际放缓,近几个月来的情况符合我们的预判,最新的8月全球制造业PMI跌至54.1新低、跌幅扩大,此前“虚高”的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在8月份也如期显露颓势,9月继续低于市场预期,海外疫情的反复对于海外还是有显著影响,整体上看海外需求(特别是美国)后续仍面临着疫情、补贴停止、政府债务上限等因素的约束。而在最新9月份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进一步明确了Taper的节奏,整体基调偏鹰,Taper时点与节奏可能略快于市场预期、加息时间点可能提前至2022年,最终政策的推演仍需要观察,最大的变数仍在于就业恢复的情况以及通胀的走势是否将显著超出政策制定者的预期。而如此前所提及的,美元指数的走高对于新兴市场而言仍是最大的不利因素,资本市场需要对此保持关注。国内方面,三季度以来的经济运行情况与我们的预判相一致,7、8月份经济数据几乎全面低于预期,疫情与天气等因素有一定扰动,但趋势往下仍较为确定,对于经济趋势下行、逐步承压的判断没有改变。结构上看,工业生产继续降速,海外疫情扰动对于进出口仍有阶段性提振,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同比8月已经接近零增长、制造业投资同比持续下滑,基建投资同比维持负增长,消费实际增速8月已经跌至0附近,目前的经济状况与持续偏弱的货币金融数据等较为吻合,最新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再度低于市场预期并跌破荣枯线。此外,近来高炉、长丝等的开工率持续下降,能耗双控的影响仍在持续,若政策未出现边际变化,可以推演9月乃至之后的工业生产大概率仍将偏弱,另一个影响是相关产品涨价。而从信用环境来看,预计10月份社融同比可能见到年内底部10%左右,“宽信用”的实现目前仍较为渺茫,结合考虑明年稳杠杆以及经济增速的预测,预计社融增速趋势往下大概率还没结束。货币政策方面大体上维持了稳中偏松,宽松预期取决于是否可能在近期宣布降准,相应的时间窗口可能仅局限于10月份,目前来看这个概率在降低,国庆节之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较为谨慎。

  三季度,本基金一直维持了一个较高的仓位,组合未做大的调整,仅减持了部分受益电力紧张的标的。

  宏观场景判断仍是“稳货币、紧信用”,但两者边际上都趋于缓和,目前来看股债都没有系统性风险,而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股票的性价比近来相对于债券有所抬升。信用收缩以及宏观经济基本面走弱的破局,有待房地产政策以及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约束的边际变化,后者目前仅在于11月前专项债发行完毕以及今年底明年初形成实物工作量,而前者的弹性相对更大,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之下,近期部分城市房贷利率有所松动,近期中房协将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大的调控环境不会改变,但这些微妙的变化是否预示着政策的边际微调,这大概率是四季度与明年一季度经济走向的重要影响因素。

  从股票市场的角度来说,今年涨幅领先的板块,钢铁、煤炭、有色等均为过去两年(2019和2020)整体表现落后且估值在历史底部的板块。在各种催化剂的作用下估值快速修复。进入四季度,我们持有的以地产为主的仓位,将迎来估值修复的催化剂。我们的坚守终将获得收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1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0007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