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净值上涨1.97% 请保持关注

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净值上涨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代码01114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151元,累计净值为1.51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80亿元,上期规模为13.90亿元,减少72.63%。

  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10.00% + 恒生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51%,今年以来收益49.57%,近一月收益-11.94%,近一年收益49.5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92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56/1293)。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曹春林,自2020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天齐锂业(持仓比例9.43%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9.18% )、盐湖股份(持仓比例7.64%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30% )、嘉元科技(持仓比例7.16% )、西藏矿业(持仓比例7.15%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5.43% )、融捷股份(持仓比例5.22%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4.9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杉杉股份(持仓比例9.7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6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33%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9.31% )、诺德股份(持仓比例6.49% )、嘉元科技(持仓比例5.6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15% )、新宙邦(持仓比例4.34%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4.25% )、道氏技术(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1年三季度全球经经济加速复苏,部分国家开始解除疫情封锁措施。全球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在通货膨胀明显上升的情况下,美国退出宽松政策的讨论开始出现,美债收益率也明显上升。受通膨预期影响,全球主要市场在三季度未开始调整。

  中国的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一度甚至出现了煤荒和电荒,市场也受到比较大的冲击。鉴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各种调控政策下已于三季度明显降温,我们认为虽然通膨会是市场的一个问题,但是中国的货币政策没有太大的紧缩空间,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大,且未来大概率中国市场表现会优于国外市场。

  我们继续关注景气度高的成长性个股,因为只有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才能抵御估值压缩的风险并有望获取正收益。基金组合三季度主要持仓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个股。未来组合策略上还是关注景气较高的核心资产,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行业的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598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截至本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5934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9%。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气候变化责任投资股票C(0111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