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元宇宙热度延续,在线消费ETF(159728)或于不久后上市

  金融界1月4日消息,元宇宙概念开年活跃,截至10时40分许,相关指数“在线消费指数(399361.SZ)”涨超1.7%。据相关公告,以该指数为标的的“在线消费ETF(159728)”已于近期成立,或将于不久后上市。

  天风证券指出,新年伊始,截至12月30日中国境内已有超1.2万枚名称中含“元宇宙”的商标申请。近期国内多政策鼓励元宇宙技术发展:广电总局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鼓励产业探索视频主播、数字网红、直播带货等虚拟形象在节目互动环节中的应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上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

关键词阅读:在线消费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