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新年首个交易日“券商一哥”发难“期货一哥” 茅台、立讯精密遭净卖出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未能实现开门红。盘面上,全天有上百股涨停,显示市场仍旧活跃,同仁堂、华润三九等十余只中药股录得连板;文化传媒、农业、煤炭、地产、金融股造好。CRO、盐湖提锂、宁组合、光伏、半导体板块带头调整。 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4.6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贵州茅台遭大幅净卖出9.75亿元,立讯精密净卖出5.55亿元,药明康德、迈瑞医疗分别遭净卖出4.48亿元、3.06亿元;此外,东方财富、招商银行净卖出逾2亿元,中国中免、五粮液净卖出逾1亿元。

  港股成交1183.1亿港元。地产、电讯股表现较强,世茂集团、融创中国等前期超跌地产股全线反弹,三大运营商均收涨。医药、电力股跌幅居前,君实生物跌近17%,华润电力、中国电力等大幅收跌。商汤宽幅震荡收涨近6%,盘初一度涨超25%。 南向资金净卖出15.75亿港元。药明生物、腾讯控股、华润电力分别遭净卖出6.98亿港元、4.81亿港元、4.7亿港元。中国中药、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分别获净买入3.91亿港元、2.57亿港元、1.58亿港元。

  百亿级私募正心谷遭投资人联合实名举报,被指存在虚假宣传、敷衍拖延、风控缺失等违规行为。举报信表示,正心谷私募产品2021年成立至今,截至2021年底,净值已下跌到0.66元,三百多亿元的产品给投资者造成百亿元亏损。正心谷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公司一直以来都是规范运作,短期的净值波动不代表长期的投资结果,非常理解投资者的短期情绪,会争取用业绩赢回信任。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排除封闭期基金,全市场实施限购(包括暂停申购和暂停大额申购)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多达576只,在该类型基金中数量占比15%。限购的主动权益基金中,九成以上为近一年以来业绩稳健的产品,收益率最高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是去年的年度冠军基金,目前设置了单日单个账户最高3万元的申购额度。

  新年首个交易日“券商一哥”中信证券罕见发难,给刚上市的“期货一哥”永安期货“卖出”评级。永安期货昨日开盘直接跌停,早盘有资金尝试翘板未果,收盘录得两个连续跌停,报33.77元。如果按照中信证券最高22元的目标价,永安期货还有35%的下跌空间。永安期货盘后发布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活动正常,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未发现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未涉及其他市场热点概念。

  国家网信办发布第一批20家境内金融信息服务机构报备清单,要求相关机构应严格按照《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提供金融信息服务,不得以报备为名,违规从事网络借贷、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咨询、征信等各类金融业务。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