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早间资讯:美联储或最早三月加息,中概股逆势上扬

  最新热点资讯】

  标普500指数跌幅0.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0.4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0.13%。美股中概股多数收涨,人人网涨超11%,贝壳涨超10%,富途控股涨超9.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日内在一场演讲活动上称,美联储可能最快在今年三月开始加息。最近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或比此前预期更早加息,升幅也将高于预期。

  6日晚间央视新闻报道,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2022年,证监会将努力实现“三稳三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目前来看注册制试点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条件已逐步具备。证监会正抓紧制定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方案,确保这项重大改革平稳落地。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券商ETF(512000)1月6日收盘跌1.98%,成交超10亿元,最新收盘价1.089元。

  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4.85亿元,且为连续4日净申购资金流入持续增多,4日累计净申购额9.69亿元持续获得资金加码

券商ETF(512000)早间资讯:美联储或最早三月加息,中概股逆势上扬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光大证券指出,2022年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年,券商将直接受益于注册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主体融资渠道拓宽等方面,政策利好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得益于净利润率的持续上升,券商ROE也呈现上升趋势,由2018年的3.56%上升至2021上半年的7.82%(年化数据)头部券商ROE平均在10%以上,稳居前列;展望未来资本市场活跃度提升,券商行业业绩有望维持高增。在资本市场改革红利、行业发展空间提升等因素催化下,部分券商有望实现α收益。在当前低估值、高业绩增速的行业背景下,我们认为券商行业财富管理、投资业务和机构业务等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券商板块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2022年券商行业可能有超额收益的表现。

  长城证券近期再次重申,资本市场改革处于新周期,应战略性与积极布局券商行业。2010年之后,金融股取得超额收益的时间大部分发生在四季度到第二年一季度。判断在未来一个季度,金融股大概率还会出现极低估值修复驱动的上涨行情,机会可能在四季度,类似 2014Q4,“经济退政策进”的预期不断强化。但我们一直强调行业分化与发展并存,需精选个股配置。我们建议沿着财富管理赛道及以投行业务实力强劲的标的公司进行布局。

  国泰君安刘欣琦指出,财富管理需求爆发带来机构投资者管理规模和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包括席位、托管、融券、衍生品)的提升,四项机构业务CR5极高,达到26%、80%、72%和60%,看好券商后续的机构业务的超预期增长。目前市场对财富管理业务带来的投资机会更多集中在代销和资管环节,对机构业务的机会关注度不高,相关股票的股价表现完全没有反应盈利增速应有的表现。

  中泰证券认为,2021年以来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基金发行规模实现增长,注册制稳步推行,券商行业景气度提升,龙头券商各业务收入增长优势持续凸显。从具体业务看,行业财富管理转型初见成效,代销收入高增,大集合转型优化私募资管结构、参控股公募基金贡献稳定收益,投行业务强者恒强。在打造一流现代化投资银行愿景下,预计行业将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2021年业绩向好,目前估值低于中枢,具备配置价值。

  天风证券非银团队认为,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是顾问能力,基金投顾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抓手。专业的投顾人员及体系+优势的投研能力,是券商财富管理的核心优势。随着财富管理浪潮的逐步推进,出现了基金赚钱而基民不赚钱的现象。投资者受限于信息水平和投资能力匮乏,大量投顾服务需求涌现,利好具有强顾问能力的券商。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51200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