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大消费女神王园园再出新基 富国远见优选1月17日重磅发售

  2021年上证指数全年上涨4.8%,时隔28年后再获年线三连阳。迈入2022年,如何选择和把握投资机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多家券商机构在年度策略中纷纷表示,看好消费板块投资机会。中信证券预计,2022年国内经济和A股盈利增速波动的周期性都将弱化,各大行业盈利分化明显,其中消费和TMT行业对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长贡献最大。招商证券认为,2022年盈利增速相对较高的板块将主要集中在消费服务领域。

  拟由富国基金“大消费女神”王园园重磅打造的新基金——富国远见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远见优选混合,代码:A类014794,C类014795)即将于1月17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聚焦“衣食住行康乐购”大消费板块,积极把握消费新趋势,争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收益。

  据悉,作为富国远见优选混合拟任基金经理,王园园拥有长达9年的争取从业经验,4年基金管理经验,长期专攻消费领域,从最初的零售、食品饮料、轻工、农林牧渔等传统消费行业逐步拓展到医药、电子、传媒等新兴消费,擅长以“消费者视角”为抓手,构建“衣食住行康乐购”投研能力圈。值得一提的是,历经牛熊市考验,王园园形成了“优选行业、精选个股、深度研究、动态调整” 的十六字投资真经。王园园坚持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优质行业,精选有优秀管理层、较好发展规划、较强执行力的上市公司,并通过深度研究及跟踪,保证较高持仓比,争取分享优质企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收益。同时,王园园保持动态调整,持续学习研究,不断发掘优秀的上市公司并及时纠错,控制回撤。

  从过往业绩来看,王园园长期表现卓越,超额收益显著。以王园园在管的富国品质生活和富国消费主题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国品质生活和富国消费主题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达118.47%、186.65%,超越业绩基准线分别为82.96%、130.63%,基金经理任职总回报分别为118.47%、218.30%。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王园园管理的富国消费主题在2021年7月获得《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年期奖”,在2021年9月获得《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展望后市,王园园在1月4日富国基金举办的“虎年开门红,投资谁为王”的线上策略会上表示,中长期对大消费积极乐观,重点看好消费升级机会,中国在2016年之后人均GDP突破了八千美金,当前仍处在消费升级主升浪中。短期来看,通过PPI向CPI的传导,消费领域成本压力得到缓解,随着疫苗接种包括一些药物的研发,疫情的影响边际上有所淡化,后续疫情承压较重的一些消费品板块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富国远见优选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