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资金逢低加仓、越跌越买趋势明显 迈瑞医疗、药明康德、宁德时代获净买入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1.05万亿元。盘面上,农业板块崛起,新冠肺炎检测板块再度飙升,明德生物、透景生命涨停。CRO、维生素、疫苗、盐湖提锂板块造好。新能源、半导体、海运板块全天低迷,节能风电一度触及跌停。 北向资金净买入47.58亿元。伊利股份、招商银行分别获净买入3.65亿元、3.61亿元,药明康德、比亚迪净买入逾2亿元,中国平安、隆基股份、宁德时代、牧原股份、迈瑞医疗、立讯精密净买入均超1亿元。净卖出方面,东方财富遭净卖出4.25亿元居首,连续3日净卖出,累计净卖出11.46亿元;万科A、爱尔眼科净卖出超2亿元,中国电建、中国中免、贵州茅台净卖出超1亿元。

  2.港股成交1387.5亿港元。各板块全线上涨,医药保健股强势反弹,地产、科技股延续涨势。南向资金净买入31.57亿港元,连续4日净买入。腾讯控股、融创中国、中国移动分别获净买入8.38亿港元、5.69亿港元、3.59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华润电力、比亚迪股份、信达生物分别遭净卖出3.77亿港元、2.76亿港元、1.6亿港元。

  3.2022开年以来,资金逢低加仓、越跌越买的趋势明显。聚焦科创板、创业板的相关指数出现较深回调,而资金正借助ETF逆势加仓布局。今年前4个交易日,合计84亿资金净流入跟踪科创50指数、创业板类指数及双创指数的“双创板”类ETF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跟踪科创创业50指数的双创50类ETF基金也全部获得资金净流入,合金吸金20亿元。其中,双创50ETF吸金近5亿,双创ETF和双创基金ETF均获3亿以上资金净流入。而双创50ETF是唯一份额增幅两位数的双创类ETF基金,净申购资金超2亿元。

  4.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证监会一直以来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融资,截至2021年底,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已达到1222家,占香港上市公司总数的47%。

  5.新年伊始私募业再现“爆款”。300亿私募源乐晟资产掌门人曾晓洁的新产品发售首日募集规模超45亿元。该产品申购门槛是100万元,总发售规模预计60个亿。此外,1月和2月,还有弘尚资产、宁泉资产、重阳投资等多家知名私募的明星投资经理将发售新产品。

  6.百亿私募巨漳资本的两位实控人因意外事件不幸导致一死一重伤,公安经济侦查部门及刑事调查部门已正式介入调查。目前该公司所有投资业务处于暂时停滞状态,包括资金募集、分红发放、产品赎回均已暂停。作为一家股权类私募,该公司却专门从事港股、台股等境外打新,以高收益率宣传并募资出境打新,存在不少未备案未托管的产品。

  7.2022年大幕拉起,7万多亿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底层资产整改和规模占比压降,将作为硬性指标被强制执行。兴银理财已专门设置“现金管理部”作为现金管理类产品的专营部门,且规格为一级部门,平级于固收部门。还有国有大行理财公司也将在近期把现金管理业务从原固收部门剥离,单独设立新的专营一级部门管理。

  8.任泽平团队发布报告,建议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让未来更有活力,而且不增加老百姓、企业和地方负担。该报告随即引发广泛关注,任泽平对此回应称,建议不是临时起意,经过长年的研究探索和国际经验比较得出,经过科学论证。

  二、本周新发基金(1.10-1.14)

新发基金

  三、今年以来基金高管变化

  2022年第一起总经理变动尘埃落定。1月6日,先锋基金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总经理刘东于1月4日离任。而目前距离其上任总经理,尚不满一年时间。另有公开信息显示,先锋基金34.21%的股权将于2月份进行拍卖。谁最终接手这部分股权,将成为先锋基金的第一大股东。

今年以来基金高管变化

关键词阅读:越跌越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