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股大逆转扭转“恐慌模式”,纳指盘中巨震3%!

  海外资讯】

  美东时间周一,道股开盘大跌,纳指一度跌近3%,但三大股指却触底反弹,纳指大逆转收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4%,纳斯达克指数涨0.05%,道琼斯指数跌0.45%

  当天,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杰米·戴蒙指出,美联储可能会进行更激进的加息。他还指出,“通货膨胀有可能比他们想象的要严重,他们加息的幅度比人们想象的要大,如果只是四次加息,我个人会感到惊讶。”

  【国内热讯】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决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对群众关注的骨科耗材、药物球囊、种植牙等分别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开展集采。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国家卫健委通报数据显示,1月10日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2例。本土病例110例(河南87例,其中许昌市74例…。开年至今抗疫概念持续火爆,建议继续关注医疗ETF(512170)。

  兴业银行披露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826.8亿元,同比增长24.1%!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拉开银行股年报序幕,建议持续关注银行ETF(512800)表现机会。新年伊始,机构对银行股的热情仍在延续。在多家内外资机构看来,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点,随着不利因素逐步消除,银行股行情或在催化中。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券商ETF(512000)1月10日收盘微涨0.09%,成交额5.74亿元,最新收盘价1.091元。

  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超1.41亿元,且为连续6日净申购资金流入持续增多,6日累计净申购额超11.4亿元持续获得资金加码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股大逆转扭转“恐慌模式”,纳指盘中巨震3%!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华宝证券指出,2021年下半年市场交易情绪活跃,叠加券商三季度业绩维持高增速,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判断得以验证。从市场情绪来看,北交所正式开市、全面注册制即将落地等政策提升了市场对于券商板块的关注程度。基本面较好同时估值合理的券商板块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建议关注年初券商板块的投资机会,看好显著受益于财富管理主线逻辑的券商、具备一流资本市场定价能力的综合性券商。

  2、西部证券指出,引入做市商机制将提升证券公司自营投资中股票资产占比。以科创板最新总市值为基准,试点券商后续做市持股比例达到规定的上限(5%),预计券商持仓市值将达到2799亿元,占证券行业2020年底金融产品投资规模(总额为3.8万亿元)、自营股票资产规模(总额为3317亿元)的比重分别达7.37%、84.4%。做市交易作为一项新业务,对券商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要求较高,且设置准入门槛,预计将成为头部券商的业绩增长点。

  3、华创证券指出,参考海外,高盛做市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20~30%,成为业务收入主力,且收入波动总体较低。此次科创板做市制度长期有助于业务转型、增厚收益、提升收入稳定性。做市业务对定价能力、系统建设、指令流占有、上市公司关系及资本金均有较高的要求。预期资本金雄厚、主动定价能力及金融科技能力突出、具备较强投行经纪业务能力的头部券商受益明显。

  4、招商证券非银团队首席分析师郑积沙指出,随着财富管理产业链蓬勃发展,投行与投资稳定,行业业绩景气度在指数走廊机制的背景下有望保持活跃状态,预计券商行业2022年仍有两位数增长,同样的,无论是和名义GDP相比,还是和金融地产其他行业相比,都是十分亮眼的成绩单。从行业结构来看,龙头效应凸显,头部公司将有更高的业绩增长,各项业务的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

  5、浙商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全面注册制有利于提高发行效率,提升直接融资占比,为券商投行业务带来业绩增量。注册制改革对券商的承销能力、定价能力、销售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经验丰富、人才储备充足的头部券商更加受益,投行业务收入集中度从2019年的29%提升至2021上半年的31%,2021年三季度末IPO承销规模前五名超50%,未来投行龙头将继续受益于注册制改革的红利。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美股大逆转扭转“恐慌模式”,纳指盘中巨震3%!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