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标普结束五日连跌,新能源赛道再现重大“利好”

  海外资讯】

  标普500指数收涨42.78点,涨幅0.92%,结束之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报4713.07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83.15点,涨幅0.51%,报36252.02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10.62点,涨幅1.41%,报15153.45点。

  鲍威尔:美联储到2022年将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如有必要,美联储将在更长时期内更多次地加息;预计在1月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再次讨论Taper(减码QE),将在3月底结束资产购买;缩表前景:2022年晚些时候的条件可能会允许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9万亿美元的规模远高于需要达到的水平, 将比上一轮周期更早、更快地缩表。

  【国内热讯】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意见提出,积极利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等,按照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促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鼓励具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的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对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建设和使用海外仓的金融支持。

  1月11日,新基金发行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好消息,终于出现了一只提前结束募集的主动权益产品。兴证全球基金旗下的兴全合衡基金两日大卖60亿左右(最终数据以公告为准),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这成为首只在2022年首发并提前结束募集的权益基金。

  "巨大利好"!暴跌5000亿后,新能源赛道传出重磅信号!补贴规模没上限,至少增加百亿刺激,销量预期也明确开局不利的新能源赛道,突然迎来了向好预期。1月11日盘后,乘联会发布报告称,2022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是巨大利好,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放开,实际上带来了巨大的增量空间,补贴金额至少大幅增加了100多个亿以上的规模。与此同时,乘联会将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预期由480万辆提升至550万辆,预计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将达到25%左右。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券商ETF(512000)1月11日平盘报收,成交额7.82亿元,最新收盘价1.091元。

  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超9800万元,且为连续7日净申购资金流入持续增多,7日累计净申购额达12.5亿元持续获得资金加码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标普结束五日连跌,新能源赛道再现重大“利好”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1、光大证券非银团队预计,2022年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大年,券商将直接受益于注册制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主体融资渠道拓宽等方面,政策利好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展望未来,资本市场活跃度提升,券商行业业绩有望维持高增。中性假设下,预测2022年券商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实现8%-12%的正增长,行业ROE预计在7.9%以上。

  2、山西证券非银团队指出,预计2022年券商营业收入5201.6亿元,同比增长10.7%;净利润2028.62亿元,同比增幅达13.6%。头部券商具有先发优势、全面布局、整体领先并形成非均衡优势,中小券商后发跟进、守住基本盘并打造区域优势或细分优势。

  3、信达证券表示,券商作为直接受益流动性板块未来或出现超额收益。在财富管理大发展背景下,公募基金规模超过25万亿,2022年发行有望超预期,全市场实现注册制条件已逐步具备,2022年全市场注册制已成定局。注册制下,券商行业投行业务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未来一个季度市场处于业绩真空期,但2021年券商业绩在2020年高基数下确定性继续增长,预计全年证券行业总营收与净利润将实现20%的同比增长。

  4、中泰证券认为,2021年以来市场交投活跃度提升,基金发行规模实现增长,注册制稳步推行,券商行业景气度提升,龙头券商各业务收入增长优势持续凸显。从具体业务看,行业财富管理转型初见成效,代销收入高增,大集合转型优化私募资管结构、参控股公募基金贡献稳定收益,投行业务强者恒强。在打造一流现代化投资银行愿景下,预计行业将充分受益于资本市场深化改革,2021年业绩向好,目前估值低于中枢,具备配置价值。

  5、兴业证券认为随着“宽货币”、边际“宽信用”窗口仍然持续,负面因素逐步消退,仍然看好春节前后的春季行情。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有望对券商长期业绩形成支撑。同时,当前市场高度活跃,成交额持续维持在万亿以上。随着行情持续演绎,作为与市场行情联动性较强的板块,券商β属性也将充分演绎、释放。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标普结束五日连跌,新能源赛道再现重大“利好”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51200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