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摘要
近日因为每日优鲜事情,处于风口浪尖的中金资本,在两个月内连续注销了三家私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近日因为每日优鲜事情,处于风口浪尖的中金资本,在两个月内连续注销了三家私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

  根据中基协信息显示,1月7日,中金资本旗下的中金浦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金浦泰投资)已经主动注销。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旗下20支二级私募产品均已清算。股权信息显示,中金浦泰投资是由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简称:中金资本)100%控股,而中金资本是中金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相关信息显示,这家私募的办公地址位于北京市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SK大厦38层,基金君实地考察发现,早在去年6月,中金浦泰投资就已经搬离了此地。

  曾遭上海证监局现场检查

  上海证监局也开始了2018年上海地区的私募基金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重点检查的私募机构有三类:

  1.涉集团化、跨辖区和兼营类金融业务的私募机构。

  被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5家且合计管理规模≥50亿元的情况。(检查抽取比例不低于1/3)

  2.管理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私募机构。

  管理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规模≥50亿元的私募机构;管理规模在10-50亿元的私募机构(证监局确定抽查数量和对象)。

  3.其他存在问题风险线索的私募机构。

  将日常监管发现问题风险线索的;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供问题线索的;存在证券异常交易被证券交易所采取自律措施的私募机构(证监局确定抽查数量和对象)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中奖”的私募有40家。这其中既有“踩雷”乐视的钜派投资和巨杉(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有大资本控股的私募,中金浦泰就位列其中。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12月刚注销两家股权类私募

  除了2022年开年就注销了一家二级私募,中金资本此前还注销了3家股权类私募。

  2021年12月2日,由中金公司担任实控人的新疆中金甲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疆中金甲子)主动注销。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股权穿透信息显示,新疆中金甲子为中金甲子(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金甲子)全资子公司。中金甲子由中金资本持股51%,两名自然人担任股东的甲子万汇北京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甲子万汇)持股49%。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三个星期后,中金熙诚(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金熙诚)于2021年12月22日主动注销。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股权穿透信息显示,中金甲子持有中金熙诚60%股权,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旗下的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简称:金融街资本)持股40%。

  据介绍,中金甲子,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直投业务平台控股的子公司,是中金公司直接投资合作业务平台之一,旗下管理着多支专注于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的投资范围涵盖从天使到中后期各个不同阶段;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大消费、大健康、大文化、工业4.0、绿色经济等。

  根据PEDATA MAX显示,新疆中金甲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4支基金中,有三只基金都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分别投了途虎养车、蚂蚁金融以及合全药业。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而中金熙诚(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北京金融街熙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则在2020年分别投了星际荣耀的B轮融资和森亿智能的D轮融资。除此之外,北京金融街熙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还是6只私募股权基金的LP。

  突发!中金接连注销三家私募

  截至发稿,中金资本尚未对为何注销三家私募的事情做出回应。

  据中金公司2021年中报披露,公司通过中金资本开展私募股权业务。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金资本通过多种方式在管的资产规模达到人民币约3,032.15亿元。

  2021年12月31日,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在一次公开演讲中透露,中金资本在七年的时间里增长了十倍,管理规模从400亿增长到现在的4000亿,成为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4000亿的在管规模中,1/3跟美元基金打法很像,还有1/3管理了中国政府的引导基金和母基金国家新兴产业母基金。

  

关键词阅读:中金 私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