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沪深迎新年以来首次全面上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强劲复苏

  一、交易提示

  1.沪深股指迎新年以来首次全面上涨,两市成交额连续九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强劲复苏,新冠肺炎检测板块再度崛起,特高压、半导体、军工、光伏板块造好。地产、银行、钢铁、中药板块休整。北向资金大幅净买入70.18亿元,开年以来累计净买入近140亿元。新能源板块获外资抄底,国电南瑞获大幅净买入6.78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6.2亿元,隆基股份净买入5.61亿元,赣锋锂业净买入逾4亿元,恩捷股份、阳光电源净买入逾3亿元,比亚迪净买入近2亿元;此外,兴业银行净买入6.24亿元,药明康德、招商银行净买入超3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近3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近2亿元。净卖出方面,亿纬锂能遭净卖出5.52亿元,爱尔眼科净卖出4.71亿元,恒瑞医药净卖出3.92亿元,海螺水泥净卖出逾2亿元,北方华创净卖出逾1亿元。

  2.港股成交1536亿港元,科技龙头、汽车、油气股领涨,房地产板块相对低迷。南向资金净买入52.9亿港元,净买入额创近4个月新高,连续6日净买入。中国移动、美团-W、药明生物分别获净买入4.37亿港元、2.83亿港元、2.32亿港元。净卖出方面,吉利汽车、香港交易所、长城汽车分别遭净卖出3.21亿港元、2.59亿港元、0.91亿港元。

  3.监管部门日前向证券公司发送通报,明确要求各证券公司规范代销托管业务,严禁代销或托管未经审查或者审查发现委托人非依法设立、股权结构混乱、公司治理存在重大缺陷、投资管理存在重大风险、存在重大违法违规等情况的金融产品;非标私募基金托管业务规模占比不得超过10%

  4.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 ETF联接基金已经悉数成立,28万户总计认购规模为74.45亿元。其中,易方达基金发行规模最大,达到32亿元,汇添富、华夏、南方基金也分别有21亿元、14亿元、7亿元销量。

  5.开年首周多只百亿级私募业绩“翻车”。曾夺得2021年上半年百亿私募业绩冠军的汐泰投资旗下部分产品净值回撤超10%,其中表现最差的产品更是一周跌超13%。同样曾经是百亿级私募业绩冠军的同犇投资、冲积资产旗下多只产品同期回撤也超8%。

  6.中基协新增备案私募25家,其中9家为股权创投类私募,16家为证券投资类私募。

  7.私募巨头重阳投资重磅发声:2022年A股市场风险偏好大概率会稳中有升,以结构性分化为主要特征,但结构性机会多于结构性风险;偏好两类个股,一是调整充分的龙头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周期制造、消费、医药、互联网等领域,二是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成长股。

  8.机构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水泥价格接连下调,全国水泥发货率跌落至50%以下,水泥淡季特征明显。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柏林表示,目前水泥价格仍在下行周期,预计近期部分地区还会有一轮下调,1月15日之后大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会趋于稳定。

  二、本周新发基金(1.10-1.14)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