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领域春潮涌动 南方比较优势掘金三好公司

  据公告,拟由绩优女将卢玉珊担任基金经理的南方比较优势混合(代码:A类013590、 C类013591)于1月1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中国在全球市场上具备比较优势的行业,密切跟踪新兴产业带来的投资机遇,并遴选景气度不断上升、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优质个股。

  南方比较优势混合的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比较优势主题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南方基金卢玉珊认为,中国在全球市场上具备比较优势的行业主要来源可归纳为五大方面,其间孕育着丰富的长期投资机遇:

  其一:传统工艺优势。由于文化和历史积淀导致中国独有、具备行业标准定义权的行业,如:中药、白酒、酿造调味品等。

  其二:技术优势。技术领先全球、可以通过领先的研发能力获取超额利润的行业,如:通信、工程机械、特高压等。

  其三:产业链优势。中国是制造业第一大国,部分行业产业链在中国最为健全,有利于企业发展,如:光伏、锂电池、风电、家电等。

  其四:成本优势。由于“工程师红利”和资源禀赋,部分行业在中国的成本显著低于海外,如:CXO、软件等。

  其五:市场优势。背靠庞大、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和优秀的基础设施储备,能从宏观环境中获取快于海外同行增速、大于海外同行空间的行业,如:移动互联网、电商等。

  南方比较优势拟任基金经理卢玉珊,从业时间长达13年,具备保本基金管理经验,经历市场多重变换,逐渐形成了“聚焦景气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以长期股东的视角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的投资理念,以“好生意、好企业、好时机”三好为量尺,致力于精选长期牛股。过往业绩方面,卢玉珊表现出色,曾三年打造两只翻倍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1日,卢玉珊在管产品南方核心竞争和南方改革机遇近3年累计收益率分别达113.16%、136.09%。

关键词阅读:南方比较优势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