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特斯拉大跌4500亿,纳指狂泻2.5%!中信证券1月19日起停牌

  【海外资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美股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90%,特斯拉跌6.75%,英伟达跌5.09%,亚马逊跌2.42%,奈飞跌3.35%,谷歌跌2.01%,脸书跌2.03%,微软跌4.23%。科技股走低使纳指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进入2022年以来,随着美联储暗示将迅速加息与缩表以应对高通胀状况,科技股表现疲软。

  标普500指数收跌67.32点,跌幅1.42%,创2021年12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81.58点,跌幅2.51%,报14806.81点。

  美国1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3万人,预期20万人,前值20.7万人。

  高盛(Goldman Sachs)的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认为,企业盈利将推动今年的市场走势。科斯汀表示:“真正有可能推动并推高市场的是企业盈利。”

  这位首席股票策略师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为5,100点。他预计企业收益将增长8%,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左右。

  Kostin称,"在我看来,未来几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将不再是利率和美联储政策以及其中一些变化,而是更多地关注微观层面,更多地关注个股。"

  【国内热讯】

  中信证券公告,1月19日至1月25日为本次A股配股缴款期,缴款期公司A股股票全天停牌;1月26日为登记公司网上清算期,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一天;公司A股股票将于1月27日开市起复牌。中信证券此次280亿元的配股规模,是券业史上最大的一次配股融资,其次为招商证券2020年的127亿元配股融资

  国家卫健委通报,1月13日0—24时,本土新增确诊病例143例,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的工作地静安区静安市街道愚园路228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等级不变。建议继续关注核酸检测概念股,抗疫主题ETF——医疗ETF(512170)。

  1月13日盘后,平安银行发布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1年净利润363.36亿元,同比增长25.6%,增速创近7年最高!公开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为两市规模最大银行ETF(512800)标的指数第3大重仓股,占比高达7.09%。截至1月13日17:30,已发布业绩快报/预告的8家银行中,有7家利润增速超20%!板块业绩持续高靓~

  券商ETF512000)最新资金面情况】

  市场人气风向标券商ETF(512000)跌0.55%,成交10.61亿元,最新收盘价1.089元。

  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全天净申购3.19亿元,且为连续9日净申购。截至13日收盘,券商ETF512000)年内累计净申购额超17亿元,居所有行业ETF第一。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特斯拉大跌4500亿,纳指狂泻2.5%!中信证券1月19日起停牌

  主流机构最新观点】

  国泰君安表示,中信证券配股将近,资本金得到补充后机构业务有望发力。未来投资者机构化趋势将带来机构业务需求的快速提升,我们认为2022年机构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随着配股的落地,公司资本金将得到大幅补充,NSFR/LCR流动性约束得到满足,为后续机构业务的全面发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同业受制于资本约束的背景下,公司在机构业务上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华宝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我国居民财富高度集中于房地产。近几年来,中央工作会议多次提出“房住不炒”,居民金融资产配置比例有较大提升空间。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优质底层投资标的持续扩容;随着房地产收益率的降低,居民配置房产意愿下降,可投资收入外溢至金融资产,直接带动了财富管理需求的提升,券商能够凭借自身产品创设能力及全业务链优势,掘金百万亿财富管理市场。

  华创证券分析师徐康认为,科创板做市制度长期有助于业务转型、增厚收益、提升收入稳定性。预期头部券商受益明显,做市业务对定价能力、系统建设、指令流占有、上市公司关系及资本金均有较高的要求。资本金雄厚、主动定价能力及金融科技能力突出、具备较强投行经纪业务能力的头部券商受益明显。

  4、中信建投指出,财富管理转型孕育下的产品代销和资产管理业务或将提供确定性较高的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资产管理基础能力良好,财富管理转型战略执行到位的个股,居民财富入市是未来一段时期券商行业面临的最大α;二是传统投行实力占优,且资本金充足的头部券商,有望在投行资本化和衍生品业务创新上做大做强。

  5、东吴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胡翔认为,财富管理一定是一个未来成长空间足够大的行业。随着居民在地产方面资产配置规模的逐步收缩,收缩的部分会逐步迁移到金融资产上。而在金融资产方面,在资管新规后的净值化背景下,固收类、货币类产品的吸引力在边际减弱,与此同时权益类产品的吸引力逐步变强,因此从整体金融资产的蛋糕切分角度看,权益类基金的保有量规模也会维持较快的增长。

券商ETF(512000)盘前有料:特斯拉大跌4500亿,纳指狂泻2.5%!中信证券1月19日起停牌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51200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