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ETF(512000)午前强势吸金超3亿元留下跳空缺口!机构:板块底部徘徊,把握修复先机

  券商指数低开后持续低迷,失守年线支撑,上方留下较大跳空缺口。成份股多数下跌,国联证券、兴业证券、湘财股份跌超3%。

券商ETF(512000)午前强势吸金超3亿元留下跳空缺口!机构:板块底部徘徊,把握修复先机

  截至午间收盘,券商ETF(512000)跌1.74%,成交6.3亿元,下跌过程延续爆买情绪,资金买入踊跃,盘中持续显著溢价,Level-2行情显示,券商ETF(512000)半日净申购额超3亿元,为连续第10日净申购。

券商ETF(512000)午前强势吸金超3亿元留下跳空缺口!机构:板块底部徘徊,把握修复先机

  截至13日收盘,券商ETF512000开年以来累计净申购额超17亿元,位居所有行业ETF第一。

券商ETF(512000)午前强势吸金超3亿元留下跳空缺口!机构:板块底部徘徊,把握修复先机

  华泰证券板块底部徘徊,把握修复先机

  2021年券商板块跑输大盘,但券商经营环境较好,交易、两融、IPO和债权募资均创出历史新高,且未来改革措施预期较强,我们认为估值或未充分反映改善预期。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券商板块PB(LF)估值为1.8倍,处于2014H1末以来40%中低分位水平,与2014-2015年行业估值相比仍有较大空间。2021年资本市场日均股票成交额、日均两融余额、IPO和债权融资均创出历史新高,资管规模改变前期连续下滑趋势、实现同比上行,券商经营环境显著优化。

  截至发稿,板块最新PB已经跌至1.7倍,进一步回落,处于2014H1末以来35%中低分位水平.

  2022年券商展望:深化改革持续,重视券商机会

  2022年资本市场增量改革制度值得期待。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以存量优化和增量改革双线并进,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强化资本市场追责和投资者保护机制等市场生态优化有效落地。同时,北交所快速推进落地,基金投顾试点推广,增量改革频频。

  我们认为,2022年证监会仍将围绕“稳字当头”“改革攻坚”两个关键词开展,全面注册制将加快推进,券商经营环境将继续优化。券商经营环境显著优化,我们认为券商业绩将维持稳健上涨,中性环境下券商净利润有望同比+10%。

  【申万宏源:券商回调以短期扰动为主

  券商基本面趋势未扭转。竞品收益率仍在下降通道,公募长期成长性无虞,且未来新基金注册速度将加快。自22/1/1起监管进一步压缩公募基金发行注册期限,各类基金注册期限整体减少5-10天。

  流动性充裕+注册制改革:2022年稳字当头,货币政策“稳健灵活”,现交投活跃度仍在高位,成交有望连续第4年增长。2022主板注册制在即,配套交易涨跌幅、再融资、并购重组、融券制度均同步改革。IPO常态化,改革吸引增量资金增配A股。

  券商回调以短期扰动为主,重申看好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和居民财富持续入市下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一键把握“大投行”+“大资管”双主线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1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当日最新基金份额达227.06亿份,对应规模246.7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高居第二!

  全面注册制背景下,券商大投行业务将得到显著提振,而财富管理大趋势将赋予券商板块更多成长性,“大投行”+“大资管”成为券商板块投资的两条主线。券商ETF512000)无疑是高效率把握券商板块机遇的投资利器。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前5大权重占比达46%,前10大权重占比达62%,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投行龙头与财富管理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券商ETF(512000)最新收盘价1.127元,日均成交超10亿元!2021年表现跑赢49只成份股中的38只胜率超77%。为兼顾低成本、高胜率、高流动性的优质券商板块投资工具!

券商ETF(512000)午前强势吸金超3亿元留下跳空缺口!机构:板块底部徘徊,把握修复先机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51200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