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持续高靓,券商连续三年高景气,250亿ETF遭爆买!

  券商2021年业绩预报陆续发布,净利润增速最低也有30%,更有券商净利润增速高达400%!

  具体来看——

  “券商一哥”中信证券公告显示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229.79亿元,同比增长54.2%;

  浙商证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将增加约4.88亿元—6.51亿元,同比增长约30%-40%;

  中原证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将增加3.76亿元到4.56亿元,同比增长360.20%-436.90%;

  国联证券:预计2021年净利润增加2.9亿元,同比增长49.72%左右。

  (以上数据来源于各上市券商公告)

  Wind数据显示,券商ETF(512000)标的指数证券公司指数2019年、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3%、35%,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创历史新高1604亿元,高基数下维持同比23%的利润增速。

  二级市场上,券商板块开年随大市调整,截至1月14日,券商板块最新估值1.69倍PB,基本面和政策面与估值形成较大反差,券商盈利持续创新高,相对ROE已经接近前期牛市(2015-2016年)水平,但其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1/4分位,券商长短期配置价值持续凸显。

  在此背景下,百亿级ETF——券商ETF(512000)遭资金爆买持续加码。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收盘,券商ETF(512000)单日净申购额超6.6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获得净申购,累计净申购额超24.7亿元!

业绩持续高靓,券商连续三年高景气,250亿ETF遭爆买!

  长城证券分析指出,作为工具性产品,投资者买入行业ETF一般有两大时机。一是这个行业面临市场的高景气度,行业基本面和业绩将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就是该行业估值到了底部,而未来估值的反弹或修复是大概率事件,具有前瞻性的资金就希望在估值底部收获尽量多的筹码

  资金为何大手笔买入券商ETF?2022年券商行业将面临怎样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在连续三年高增速后,新的增长点在哪里?

  【投行主线:全面注册制有望全面提振多项业务】

  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及A股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比3月政府工作报告“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的表态超预期,叠加此前的北交所开市,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而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最直接参与者能够直接受益。

  广发证券测算,全面注册制落实对券商板块会带来三方面的显著利好:1、投行业务,注册制提升IPO进程,整个直接市场融资的效率提高;2、经纪业务,参考创业板的注册制,整个创业板的成交额从占全市场的15%~20%,提升到30%~40%,未来会对整个市场的成交额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作用;3、信用业务,融券提供方原先1.5%的利息比重可能会逐渐变成4%~5%的利差,融券方可以赚到利差。

  申万宏源认为,2022主板注册制在即,配套交易涨跌幅、再融资、并购重组、融券制度均同步改革,中性情景预计2022年IPO同比增10%。

  【资管主线:“房住不炒”下百万亿财富管理市场持续释放

  居民财富正在加速拥抱权益资产,截至2021年11月31日,国内公募基金总体规模达到25万亿人民币,连续创下历史新高。

  广发证券非银团队指出,目前我国居民个人持有的财富规模是400万亿左右,其中有220万亿是房地产,180万亿左右是金融资产,其中52%到53%是活期和定期的存款,这个比例在美国其实大概是15%左右。在房住不炒背景下,坚决看好长期的居民房地产资产向财富管理转移的过程。看好未来10年从20%走到60%的区间,对应公募基金的管理规模94万亿的规模。

  招商证券预计,在2020年到2025年十四五期间,预期复合增速将超过20%。公募基金既能帮助达到共同富裕,且主动管理收益率好于指数收益,是财富管理的重要抓手,此外公募基金各种费率较为稳定,随着规模的扩张,利润率的提升较为确定。

  机构表示,大财富管理是大金融中内生增长景气度最强赛道,有望成为长期主线机会,亦是当下券商beta核心。市场对公募赛道成长性仍有较大预期差,关注赛道成长性和盈利验证。

  【“大投行”+“大资管”双主线投资利器】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最新数据,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前5大权重占比达46%,前10大权重占比达62%,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大投行”+“大资管”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2021券商ETF(512000)日均成交超10亿元!年内表现跑赢49只成份股中的37只,胜率超75%。为兼顾低成本、高胜率、高流动性的优质券商板块投资工具!

业绩持续高靓,券商连续三年高景气,250亿ETF遭爆买!

  【风险提示】券商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关键词阅读:券商ETF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